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智能照明论坛”召开
2018/7/9 10:13   同济大学      关键字:中国工程院,智能照明,论坛      浏览量:
6月23日,由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主办、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承办的“智能照明论坛”召开。论坛围绕咨询项目的开展,立足“智能照明点亮智慧城市”,聚焦LED物联网、智慧路灯以及智能家居等中心议题,邀请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陈良惠院士、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龚惠兴院士、方家熊院士、上海理工大学庄松林院士、中央电视台丁文华院士6位院士等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近三十人参加会议。

原标题: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智能照明论坛”在我校召开

6月23日,由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主办、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承办的“智能照明论坛”召开。论坛围绕咨询项目的开展,立足“智能照明点亮智慧城市”,聚焦LED物联网、智慧路灯以及智能家居等中心议题,邀请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陈良惠院士、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龚惠兴院士、方家熊院士、上海理工大学庄松林院士、中央电视台丁文华院士6位院士以及清华大学罗毅教授、宋健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徐正元教授、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吴南健研究员、徐云研究员、浙江大学叶炜和我校控制系林峰团队多名教授、光联公司黄泽准技术总监,中国工程院范桂梅处长、张佳博士和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张嘉瓅副主任等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近三十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顾祥林致辞。

中国工程院为把脉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态势,促进照明节能,并为国家政策制定提供有力支撑,由陈良惠院士牵头承担“我国固态照明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研究”咨询项目。其中,“智能照明”作为半导体照明技术和产业领域的重要方向,我校李同保院士长期致力于信息与光电子技术领域研究,在智能控制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牵头负责智能照明方向调研报告的撰写工作。

多位院士、知名专家和行业精英的主旨报告,介绍了半导体照明领域最新的理论和方法以及在实际中的应用,并经过研讨,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科学、5G通信等,展示智能照明的发展和未来,与会者的思想碰撞、头脑风暴、创新思维和研究成果,将对我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社会服务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