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国际标准组织3GPP批准5G独立组网标准
2018/6/30 09:38   芜湖日报      关键字:3GPP,5G,独立组网标准      浏览量:
会议发布的5G独立组网标准采用了全新设计思路的端到端架构,在引入全新网元与接口的同时,还将支持网络虚拟化、软件定义网络等新技术。5G独立组网可降低对现有4G网络的依赖性,更好地支持5G大带宽、低时延和大连接等各类业务,并可根据场景提供定制化服务,满足各类崭新业务需求。

  6月14日,国际标准组织“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GPP)全体会议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举行,全球主要电信运营商、芯片供应商、互联网公司等派出600余名代表与会。
  会议发布的5G独立组网标准采用了全新设计思路的端到端架构,在引入全新网元与接口的同时,还将支持网络虚拟化、软件定义网络等新技术。5G独立组网可降低对现有4G网络的依赖性,更好地支持5G大带宽、低时延和大连接等各类业务,并可根据场景提供定制化服务,满足各类崭新业务需求。
    3GPP无线电接入网相关负责人鲍拉日•拜尔泰尼说,5G独立组网标准的制定是无线电行业实现“全5G”愿景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5G独立组网系统不仅显著提高了移动宽带的速度和容量,还为希望通过5G革新其生态系统的非电信产业打开大门。
对于5G独立组网(SA)标准的正式出炉,3GPP TSG SA主席Erik Guttman表示:“5G冻结这一里程碑的完成对于5G SA系统具有重要的意义。5G系统将为全新的商业模式提供不间断的’专属’服务。与4G及其他几代移动通信不同的是,5G可以根据各种业务的不同诉求,提供非常明确的个性化通信服务。目前,3GPP已经开始研究如何利用5G支持工业自动化等垂直行业的诉求。”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介入架构和标准副总裁汉克•卡夫卡说,这一里程碑可让我们对符合标准的设备进一步进行测试,为今年年底在多个城市推行商用5G铺平道路。
    这是全球首个真正意义上完整的5G国际标准。在经历了3G和4G各种标准齐飞的混乱局面后,全球主要运营商、网络设备厂商、终端和芯片厂商、互联网企业等终于在5G标准上达成了一致。终结了20年来移动通信标准混乱的状态。
    SA标准将赋予5G新的端到端能力
    此次SA功能冻结,不仅使5G NR具备了独立部署的能力,也带来全新的端到端新架构,赋能企业级客户和垂直行业的智慧化发展,为运营商和产业合作伙伴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开启全连接的新时代。
    关于此次SA标准的发布,3GPP各小组主席纷纷表示此次标准的冻结将开启5G新时代大门。
    3GPP TSG RAN 主席Balázs Bertényi表示:“5G NR无线协议的冻结是无线产业在探索5G愿景实现路上的重要里程碑。5G NR SA系统不仅显著增大了网络速率和容量,更为其他新行业打开了通过5G系统进行行业生态系统变革的大门。”
    3GPP TSG SA主席Erik Guttman表示:“正因为5G新空口和核心网的全新、出色的能力,5G系统为多样化服务的商用铺平了道路。与4G及其他几代移动通信不同的是,5G可以根据各种业务的不同诉求,提供非常明确的个性化通信服务。目前,3GPP已经开始研究如何利用5G支持工业自动化等垂直行业的诉求。”
    3GPP TSG CT 主席Georg Mayer表示:“两年前,5G在大家看来还只是一个愿景,甚至只是一场炒作,但伴随着Rel-15标准的完成,3GPP在短时间内让5G成为了可能。5G的这一套标准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更高的数据速率和带宽,同时也通过开放、灵活的设计满足了不同行业的通信需求——5G将是多样化产业的整合平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