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首家民营监狱单人单间指纹识别防越狱
2007/5/15 8:45:00   中国新闻网   本站编辑   关键字:指纹识别      浏览量: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家将警备、职业训练和清扫等大部分工作委托给民营企业负责的监狱在13日举行了开狱仪式。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家将警备、职业训练和清扫等大部分工作委托给民营企业负责的监狱在13日举行了开狱仪式。

      这个日本首家“民营”监狱位于日本山口县美祢市,被称为“美祢社会回归促进中心”。从14日以后,这个“民营”监狱将开始接收初犯且刑期较轻的服刑人员。

     此前,由日本大型保安公司等成立的“美祢社会回归支持”和日本政府签订了一份为期20年、总金额为517亿日元(约合33亿元人民币)的业务合同。该中心占地面积达28公顷,建有22栋建筑。整个“民营”监狱配有狱警123人,以及180名警卫人员和食堂工作人员。据悉,中心将收容初犯男女各500人,除了对其进行基本的电脑技能培训外,还要着力开展准备医疗事务资格考试等职业培训。

     该中心装备有一流的防越狱设备。在“美祢社会回归促进中心”内,服刑者的房间基本上是的单间,使用的是10厘米厚的强化玻璃而不是铁窗栏。在硬件设施方面,该中心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中心内设置有红外线和振动传感器、双层金属网隔离栏。为了方便掌握服刑者的动态,该中心在服刑者的衣服上安装了带芯片的标签。警卫人员在警卫室内通过监视器就可以监控到服刑者的活动轨迹。为了防止服刑者私自与他人交换带芯片的标签,服刑者每次进入房间时都要进行指纹验证,以确认是否是服刑者本人。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