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特征识别服务中的隐私保护技术指南》发布
2021/11/5 11:18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关键字:生物特征 识别 隐私保护 技术指南      浏览量:
中关村视听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大学、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生物特征识别服务中的隐私保护技术指南》(T/AI 113—2021)团体标准,于2021年10月21日发布,并于2021年10月21日正式实施。
  由中关村视听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大学、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生物特征识别服务中的隐私保护技术指南》(T/AI 113—2021)团体标准,于2021年10月21日发布,并于2021年10月21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提供了生物特征识别服务中隐私保护技术的分类,开展全服务生存周期的生物特征隐私保护的实施、评估方法和技术建议。本文件适用于指导相关技术人员有针对性地使用生物特征隐私保护技术,也适用于网络安全相关主管部门、第三方评估机构等组织开展企业生物特征识别模板数据的安全监督管理、评估等工作。
  2、主要技术内容
  本文件从生物特征识别中生物特征信息数据出发,使用技术性手段保护生物特征识别服务中的特征隐私。生物特征信息是指生物特征识别中,系统直接采集到的用户生物特征和利用用户生物特征数据生成的包含用户生物特征的生物特征模板。在对隐私保护提出建议的同时,本文件也兼顾考虑了生物特征识别的性能和准确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