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电梯安全物联网技术规范》发布
2022/7/5 15:19   地方标准信息服务平台      关键字:山东省 电梯安全 物联网 技术规范      浏览量:
由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并组织实施,山东省特种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的《电梯安全物联网技术规范》(DB37/T 4512—2022)地方标准于2022年06月02日发布,并于2022年07月02日正式实施。
  由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并组织实施,山东省特种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山东特检鲁安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山东省电梯协会、青岛市知识产权保护和市场服务发展中心、威海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济宁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山东梯联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特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起草的《电梯安全物联网技术规范》(DB37/T 4512—2022)地方标准于2022年06月02日发布,并于2022年07月02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电梯安全物联网总体架构、企业电梯物联网要求、省(市)电梯物联网平台要求等内容。
  本文件适用于山东省内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等安全物联网系统的设计、研发和建设。
  本文件不适用于防爆电梯。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 2423.1 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 第1部分:试验方法试验A:低温
  GB/T 2423.2 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 第2部分:试验方法试验B:高温
  GB/T 7024 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术语
  GB 7588—2003 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
  GB 21240—2007 液压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
  GB/T 24476—2017 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物联网的技术规范
  GB/T 24807 电磁兼容 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产品系列标准发射
  GB/T 24808 电磁兼容 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产品系列标准抗扰度
  GB/T 33745 物联网 术语
  GB/T 38157—2019 重要产品追溯 追溯管理平台建设规范
  GB/T 38656—2020 特种设备物联网系统数据交换技术规范
  DB37/T 4196—2020 电梯安全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数据交换技术规范
  标准在线阅读:《电梯安全物联网技术规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