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多项“黑科技”上线,赣州加快推进智慧交通建设!
2022/10/31 09:39   赣南日报      关键字:赣州 加快 智慧交通 建设!      浏览量:
安装47套智慧收费节点机设备,取消常规的ETC收费岗亭;自主研发了智慧自动治超机器人、隧道巡检机器人……9月28日建成通车的大广高速南康至龙南段扩容项目,带来了多项智慧交通“黑科技”。
  安装47套智慧收费节点机设备,取消常规的ETC收费岗亭;自主研发了智慧自动治超机器人、隧道巡检机器人……9月28日建成通车的大广高速南康至龙南段扩容项目,带来了多项智慧交通“黑科技”。围绕安全、服务、保障等基础需求,聚焦“人、车、路”三大交通组成要素,赣州加快推进智慧交通建设,进一步夯实交通运输智慧管理和行业治理水平。
  通过强力推进智慧交通数据中心暨展示平台系统建设,实现对全市主要国道、重点路段的“可视、可测、可控”;通过推进全国领先的道路运输安全智能管理平台、汽车客运站安全应急视频监控平台,实现对全市2984辆重点营运车辆、20个汽车场站的全过程智能化安全监管,全市道路运输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在推进农村公路信息化管理过程中,章贡区、南康区、寻乌县、安远县、会昌县等地先行先试建设“智慧路长”监管平台。该平台以“一云”“一库”“一平台”“一屏”“一图”“一终端”为核心,构建起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奖惩有效的路长管理制度,实现农村公路信息网络化、数据标准化、资源合理化、业务规范化、决策科学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