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闭幕,闵行一批项目集中签约
2021/7/11 17:03   上海闵行      关键字:世人工智能大会 闭幕 闵行 项目 集中 签约      浏览量:
7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区委常委、副区长管小军一行前往世博展览中心,实地参观走访了闵行AI特色园区展台以及天数智芯、云扩科技、数库科技、节卡机器人等企业展台,并出席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闭幕式。
  7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区委常委、副区长管小军一行前往世博展览中心,实地参观走访了闵行AI特色园区展台以及天数智芯、云扩科技、数库科技、节卡机器人等企业展台,并出席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闭幕式。
  闭幕式上,全市26个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集群项目签约,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的人工智能企业参与“AI驱动企业转型”应用场景战略合作签约。闵行区企业、项目在多个环节频频惊艳亮相,其中有4个重点项目参与创新集群项目签约,1家企业参与“AI驱动企业转型”应用场景战略合作签约。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区委常委、副区长管小军代表闵行区人民政府分别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中科视语(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星猿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海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涉及创新生态、智慧交通、生命健康和机器人等领域的4个重点项目。
  创新生态项目
  虹桥数字贸易产业创新赋能中心将通过发挥微软品牌、技术、平台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利用微软公司在科技创新和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域的运营管理经验、成熟的创新孵化项目、微软全球市场资源以及全球云服务基础架构,加速数字技术、服务和贸易的融合,促进传统贸易的数字化转型,并创建国际一流数字贸易营商环境,鼓励国内贸易企业走向海外,助力闵行区成为服务长三角、对接全世界的国际数字贸易枢纽。项目投资3000万元。
  智慧交通项目
  中科视语马桥镇智慧停车项目将运用中科视语独有技术“车纹识别”,对路测停泊车辆进行多维度识别分析,大大提高停车收费精准度,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基于二维图像的三维车辆姿态估计和尺寸测量。在后端形成数据沉淀为城市建设提供相应的车辆车类型分析等重点数据,为城市管理者提供有效的建设建议。平台预留多级对接,为统一化管理多停车场做好基础建设。项目投资5000万元。
  生命健康和机器人项目
  基于3D视觉的机器人自动分拣机器人总部项目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好的手眼协调技术,凭借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三维感知和机器人操控技术优势,将亚马逊拣选机器人挑战赛的成功经验转化为成熟的商业解决方案,应用于物流和工业场景,提供更高效、更准确、更易部署的视觉拣选机器人产品。产品已在电商、快递、日化、汽车零部件、消费品、医药等行业头部企业应用。项目投资5亿元。
  海神机器人研发中心项目将重点推进自动驾驶决策控制系统HIOS的研发、立体安防机器人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的集成、无人车+无人机整车智能制造、销售、展示、培训、技术支持等,充分利用上海在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资源优势,整合自身资源与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辐射广泛的全国乃至全球市场,构建以闵行区为核心的人工智能高端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合作圈。项目投资1亿元。
  此外, 在上海市大型国企与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的推动下还进行了“AI驱动企业转型”应用场景战略合作签约 ,其中包括来自闵行的上海 宾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