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20年智慧城市展览会议举办情况汇总
2020/12/17 17:5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2020,智慧城市,展览会议      浏览量:
12月10日,2020贵阳新基建及智慧城市安全高峰论坛在贵阳经开区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聚焦新时代产业变革下新基建与智慧城市安全问题,畅谈科技合作、安全协同、产业创新,以增进共识,凝聚合力,共同为新基建与智慧城市发展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银川首届智慧城市发展论坛
  4月26日,银川首届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举办。
  论坛由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与银川世茂地产共同主办,以"越智慧越宜居"为主题,以银川的科技底蕴为依托,助推智慧城市突破与发展的讨论研究,着力搭建智慧城市创新发展交流的平台。五位主旨演讲人分别从医疗、新基建、大数据、信息技术、城市治理等领域分享他们眼中的智慧城市,关注与市民热点关切,讨论银川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方向,探讨解决交通拥堵、雾霾治理等"城市病"中常见的问题。
  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推进会
  2020年,长沙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就如何结合长沙实际、建设具有长沙特色的新型智慧城市和24小时不打烊的一流数字政府进行部署。
  推进会上印发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规划编制实施方案》《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规划编制指南》《长沙市政务数据归集工作方案》《长沙市市级自建业务系统与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系统对接工作方案》等文件,并对与会的市直各部门、各区县(市)、园区相关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了2020年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的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即以"一脑通用、一云通揽、一格通管、一网通办、一厅通达"为重点,让数据通起来、动起来、活起来,促进大数据在政务、交通、教育、健康、社保、就业等民生领域的应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能力。
  2020(第六届)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
  12月5日,2020(第六届)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圆满落幕。本届智博会以"人民的城市--融合生长合作共享"为主题,展期3天,参展单位200余家,展览面积近2万平米。从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新应用四个维度,开展论坛及活动10余场,论坛演讲嘉宾逾百人。多位国家部委领导、院士专家、城市相关领导、知名企业代表出席,近百个地方政府组团参会,线上线下参会参展人数达到20万人。参会嘉宾覆盖政、产、学、研、经等各个领域,包括10多位国家部委领导,3位院士,数十位城市市长,60多个个地方城市代表团,200多位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在高端主题论坛上同台论道,分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新理念、探讨未来城市发展路径。
  阿里云、中国系统、中国铁建、哈啰出行、企查查、贝壳找房、云天融基、新腾数致、城云科技等多家知名企业以及武汉、宁波、香港、海口、贵港、平度等城市盛大参展,全面展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技术、新应用、新成果,参展的数千项"黑科技"涉及城市大脑、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出行、智慧金融、智慧工地等众多领域。
  2020年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数字经济和5G新型智慧城市"分论坛
  12月15日,(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数字经济和5G新型智慧城市"分论坛在抚州市召开。论坛以"数字经济和5G新型智慧城市"为主题,与会代表共同围绕工业互联网转型、新型智慧城市管理、5G及大数据应用等多个方面展开了交流探讨,共同商讨未来在高新科技下数字新经济发展和新型智慧城市管理等方面的价值体现和发展趋势。期间,大家共同见证抚州市政府与江西移动"5G+工业互联网"与"抚州BSN城市节点"合作建设发布启动仪式。来自各领域、产业的领导和专家分享了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发展的趋势。
  2020上海智慧城市合作大会
  12月10日,2020上海智慧城市合作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以"数字化转型下的智慧城市"为主题,邀请大数据、信息通信、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院士专家、企业代表,共同探索人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的城市建设路径。
  会上,上海智慧城市"十四五"规划市民需求调研正式上线,同时发布了《2020上海智慧城市优秀应用案例集》,由上海蜜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推出的城市治理及公共决策风险防范感知系统(简称"城感通"),以其在上海市浦东应急管理局、上海市张江人工智能岛的应用入选。
  2020贵阳新基建及智慧城市安全高峰论坛
  12月10日,2020贵阳新基建及智慧城市安全高峰论坛在贵阳经开区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聚焦新时代产业变革下新基建与智慧城市安全问题,畅谈科技合作、安全协同、产业创新,以增进共识,凝聚合力,共同为新基建与智慧城市发展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