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英国与泰国合作联手打造智慧城市
2020/11/12 09:08   千家网      关键字:英国 泰国 联手 智慧城市      浏览量:
近期,英国制定了与泰国建立智慧城市伙伴关系的计划,并发布了《智慧城市手册》。
  在IESE的运动城市比较指数中,伦敦于2019年被宣布为世界领先城市。在此之前,伦敦制定了路线图,以成为2018年全球最智慧的城市
  英国认为,与泰国以及更广泛的东南亚国家就智慧城市开展合作是其在该地区建立更牢固关系的长期承诺的一部分。
  2020年10月16日,在曼谷2020年智慧城市周上,英国和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共同发布了“智慧城市手册”。该手册是英国和泰国政府在智慧城市方面进行更广泛合作的计划的一部分。它概述了泰国智慧城市的“愿景”,并提供了有趣的英国智慧城市项目和专业知识的示例。
  《智能城市手册》只是英国宣布的一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以支持泰国/英国关于智慧城市的联合工作。
  英国计划的其他活动包括:
  与曼谷市政府共同开展的英国“全球未来城市计划”下正在进行的项目,旨在为Lad Phrao创建改进的洪水管理系统;计划建立一个数据中心,以支持在曼谷进行决策的数据收集和使用;并制定Khlong Bang Luang地区和Bang Wa BTS站的发展总体规划。
  英国在清迈、春武里和孔敬举办了智慧城市研讨会
  英国也被选为英国亚太地区技术出口学院的重点市场,该市场将使30家英国智慧城市公司明年对泰国进行贸易访问。
  2020年6月早些时候,英国启动了数字贸易网络,而泰国则是重点市场之一。这项为期三年的试点计划将增强英国的数字技术能力,并支持泰国的数字贸易和投资机会。
  英国认为,城市化是本世纪的主要挑战之一。泰国人口的50%以上已经生活在城市中。到2040年,全球这一数字将达到65%。污染、健康与福祉、贫穷和不平等城市问题将进一步加剧。
  英国正在寻求通过城市规划以及将智能技术与开放数据和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相集成来创建未来的城市。最近的研究表明,目前人口超过100,000的英国城市地区中,近三分之一的城市计划中的项目被标记为“智能”。
  在IESE的运动城市比较指数中,伦敦于2019年被宣布为世界领先城市。在此之前,伦敦制定了路线图,以成为2018年全球最智慧的城市。
  英国认为,与泰国以及更广泛的东南亚国家就智慧城市开展合作是其在该地区建立更牢固关系的长期承诺的一部分。
  英国驻泰国大使布莱恩·戴维森说:
  “我希望智慧城市手册的发布和作为数字贸易网络一部分的地面专业知识将为未来合作,英国和泰国在智能城市领域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共享提供基础。我们期待明年接待英国公司参加技术出口学院贸易代表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