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成渝双城人工智能联合创新基地在重庆挂牌
2020/9/16 09:21   新华网      关键字:成渝 人工智能 创新基地 重庆 挂牌      浏览量:
由成渝两地的科创平台成立的成渝双城人工智能联合创新基地,8日在重庆正式挂牌,双方将开展一系列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由成渝两地的科创平台成立的成渝双城人工智能联合创新基地,8日在重庆正式挂牌,双方将开展一系列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成渝双城人工智能联合创新基地由“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和“微软菁英培训暨认证计划-天府新区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培养基地”两家科创平台合作成立,旨在为进一步促进技术型企业协调发展,促进科创型企业跨区域、多平台快速发展。
  其中,“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是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2018年智博会期间落户重庆的科创平台。截至今年8月,该平台累计孵化入驻企业50余家,累计开发智能化领域相关产品获得知识产权成果50余件;“微软菁英培训暨认证计划-天府新区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培养基地”是微软(中国)有限公司2018年落户成都天府新区的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在培养、引入人工智能领域国际复合应用人才的同时,为本土众多企业落实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双方均表示,未来将在成渝人工智能技术及人才培训,人工智能应用类项目交流发展、联合市场孵化、双方服务项目知识产权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