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寻迹追踪擒盗贼 “雪亮工程”护平安
2020/8/3 09:32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张凌   关键字:寻踪 擒贼 “雪亮工程” 护平安      浏览量:
7月31日,宜春市公安局宜阳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分局积极建设“雪亮工程”,为群众筑牢安全防线,通过“雪亮工程”的智能化分析和结构化处理,构建了网上网下紧密结合、打防管控快速反应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江南都市报讯 王赟、李滢、全媒体记者张凌报道:4小时,涉嫌系列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落网,“雪亮工程”立功。7月31日,宜春市公安局宜阳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分局积极建设“雪亮工程”,为群众筑牢安全防线,通过“雪亮工程”的智能化分析和结构化处理,构建了网上网下紧密结合、打防管控快速反应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今年7月28日下午1时许,宜阳分局案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施某报警称:上午10时许,自己店铺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施某称店铺内一个背包被盗,包内有现金2000余元及个人证件、银行卡、借条等物品。
  群众利益无小事,办案民警迅速开展现场勘查、调取监控视频,立即锁定嫌疑人为王某臣。
  据介绍,该分局情指联勤中心值班人员迅速依托“雪亮工程”,发现当天下午5时许,该男子出现在鼓楼路一饭店附近。办案民警立刻赶往该地点,在饭店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臣抓获,并在其房屋柴棚间内搜查到报警人施某被盗的证件、银行卡、借条等物品。经查,2014年至今,王某臣在宜春城区实施了十余起溜门盗窃案,盗窃现金2万余元、手机3部、银行卡、超市购物卡等物品,涉案总金额数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臣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采访中记者获悉,“雪亮工程”建设已在宜春全面展开。今年5月15日,宜春市“雪亮工程”建设联网应用现场推进会在铜鼓汤里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夏红色表示,“雪亮工程”建设是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要部分,是推进社会治理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的重要途径,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宜春意义重大。
  “‘雪亮工程’在社会面防控、重大活动安保、违法犯罪打击、疫情防控工作等工作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宜阳分局通过建设‘雪亮工程’,为群众筑牢安全防线。”宜阳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分局将切实汇聚推进“雪亮工程”建设的强大合力,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宜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