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最全的5月各省市安防相关政策汇总
2020/6/17 11:24   慧聪物联网资讯      关键字:最全,5月,政策汇总      浏览量:
在已经过去的5月,国内各省市都发布了哪些安防相关的政策呢?接下来,慧聪物联网搜查全网,为大家进行了安防政策的详细盘点,以供参考!
  北京市:发布《北京市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
  近日,北京发布《北京市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到2022年,北京市基本建成具备网络基础稳固、数据智能融合、产业生态完善、平台创新活跃、应用智慧丰富、安全可信可控等特征,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新型基础设施,对提高城市科技创新活力、经济发展质量、公共服务水平、社会治理能力形成强有力支撑。
  在建设智慧应用基础设施方面,《方案》指出,推进人、车、桩、网协调发展,制定充电桩优化布局方案,增加老旧小区、交通枢纽等区域充电桩建设数量。到2022年新建不少于5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100个左右换电站。
  惠州市:发布《惠州市智慧杆专项规划(2020-2022年)》
  为响应国家建设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号召,贯彻落实《广东省5G基站和智慧杆建设计划(2019年-2022年)》。5月29日,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惠州市智慧杆专项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规划》”)的意见征集的公告。
  《规划》中提到,惠州市未来3年将规划建设智慧杆8934根,其中包括基础配置智慧杆7568根,多功能配置智慧杆1366根。
  河南省:出台《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
  河南省住建厅、发改委、公安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市场监管局、人防办等八部门于2020年4月8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了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分别是强化规划引导,加快推动停车设施建设和管理;推进停车信息化建设,加强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完善停车配套政策,促进停车行业健康发展。
  上海市:政府出台《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
  近日,上海市政府出台《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简称《方案》),明确了25项建设任务。上海交通将在此基础上,结合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在绿色交通、道路设施、海空枢纽、车路协同、平台建设、轨道交通6方面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工作。
  下一步,上海还将创新停车管理服务模式,加强停车资源的汇集,谋划拓展至小区、医院、学校等场所,提高共享服务效能;进一步推进嘉闵线、机场联络线、崇明线等市域铁路轨道交通建设。
  三亚市:出台《三亚市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若干措施》
  三亚近日出台《三亚市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若干措施》,计划每年安排资金1亿元用于扶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包括:5G基站、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区块链、卫星互联网等信息基础设施;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新能源充电桩等融合基础设施;深海科技、南繁育种、卫星遥感等创新基础设施;崖州湾科技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遥感信息产业园等重点产业园区建设。据悉,该政策自6月25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3年6月24日。
  昆明市:出台《昆明市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技术规范》
  为确保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昆明市公安局成立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方案,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各警种和县区公安局的职责任务。通过出台《昆明市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技术规范》,从视频监控门禁、人脸识别、车辆管理、身份验证管理、高空抛物监控、入侵和紧急报警等7个方面明确了系统架构、设计施工、数据接口、检查验收、运行保障等标准规范,解决各自为政建设无技术标准的难题。
  将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和验收,纳入新建小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全过程,解决工作推进中政策支持不足难题;通过积极争取区县政府、街道、社区出资配套扶持,动员地产公司、物管公司、小区业主、科技公司等主体众筹共建,解决经费渠道来源狭窄建设经费不足难题。
  南京市:《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日前,南京出台了《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为主线,以“数字南京”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数字蝶变”,努力打造世界级数字经济名城。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规模超过900亿元,到2022年,产业规模突破1100亿元。
  上饶市:出台《上饶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集约化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规范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集约化全链条管理,提高上饶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应用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日前,上饶市出台了《上饶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集约化管理办法》,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上饶市加强和规范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的管理措施和具体要求。
  据悉,为对上饶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按集约化全链条要求进行全周期统筹管理,《办法》提出了六大统筹,即统筹组织申报、统筹项目评审、统筹项目建设、统筹项目验收、统筹资金拨付、统筹绩效评估;同时提出建设两大库,即建设项目库和专家库。
  甘肃省:《甘肃省5G建设及应用专项实施方案》
  据介绍,甘肃省近期出台《甘肃省5G建设及应用专项实施方案》,聚焦5G网络建设和5G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服务、智慧园区、智能工厂等应用场景,建立了“5G/区块链+”融合应用动态项目库,涉及项目108个,总投资301亿元,其中2个5G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207亿元,106个“5G/区块链+”项目、总投资94亿元,此次签约的是其中一批已经成熟的项目。
  山西省:出台《山西省2020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实施方案》
  山西省已出台《山西省2020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实施方案》。指出:今年将建设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协调指挥智能化系统,打造“一个平台、一张网”,建成道路联网感知系统,城市灯控路口视频监控覆盖率达90%;高速公路主线每20公里至少接入一处视频监控;国家高速公路网收费站视频联网率达90%以上。
  今年,全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要实现“减量控大”总目标,即全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预期降幅不低于6%,全省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预期降幅不低于10%,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