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精准打击交通违法,重庆交警启用“天眼”和“最强大脑”
2020/5/15 10:03   上游新闻      关键字:交通违法,天眼,最强大脑      浏览量:
5月14日,从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获悉,该大队在解放碑商圈安装了视频监控和卡口项目,自5月1日投用以来,大大提高了交通运输执法的效率,为市民平安出行再添保障。
  “这些监控及卡口数据分析系统,可以说为我们交通运输执法增加了一双‘天眼’和‘最强大脑’!”5月14日,从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获悉,该大队在解放碑商圈安装了视频监控和卡口项目,自5月1日投用以来,大大提高了交通运输执法的效率,为市民平安出行再添保障。
  该项目在解放碑商圈主要行车道安装了26套全景摄像机和14套卡口系统,几乎覆盖了商圈所有行车道。
  14日,在该项目的监控室,记者看到,无论是出租车上客点,还是解放碑的其他道路,车行状况、行人状况一目了然。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样,我们可以通过看监控云巡查,发现出租车不文明行为,可以及时处置。如果有人乘车搞丢了东西,我们也可以通过监控找到线索。”
  如果说,上述功能是该项目被称为“天眼”的原因,那么,它的另一功能,也可以被称为“最强大脑”。
  这“大脑”指的是该项目的14套卡口系统,该系统会对进入解放碑商圈的机动车进行数据对比,对有违法积案出租汽车、套牌出租汽车、非法营运黑名单车辆进行自动甄别并在系统内报警。
  根据该系统提供的信息,执法部门可以安排就近的勤务力量,进行现场执法查处。“此举,可以提高打击的精准度,提高执法的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还与出租车智能终端(计价器等)系统相连,若出租车在某路段停留超过10分钟,会通过短信和智能终端发送警示短信,以此减少出租车违法揽客、挑客现象,更好地为市民提供服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