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美国隔墙探人手持探测设备Lux
2020/5/8 09:22   应急装备之家      关键字:手持 探测设备 Lux      浏览量: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11月3日报道称,美国陆军刚刚向一家初创企业拨款25万美元,开发一款用于隔墙探人的手持探测设备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11月3日报道称,美国陆军刚刚向一家初创企业拨款25万美元,开发一款用于隔墙探人的手持探测设备(图1)。
  图1隔墙探人的手持探测设备Lux
  报道称,卢米尼(Lumineye)公司的这款手持设备比一台平板电脑略小,它使用的雷达波可以穿透固体墙体。
  据“任务与意志”网站报道,这款雷达设备是3D打印产品,重量1.5磅(约合0.7千克)。这种手持探测设备“使用信号分析软件来区分和辨别墙壁另一侧运动且呼吸的人类或其他物体”。该网站还说,这套系统还可以透过烟雾和大火探测目标。
  卢米尼公司在其网站上宣扬其Lux产品能够探测仍有呼吸的幸存者,并可用于打击人口贩卖、探测假墙体等执法行动,还可用于在废墟中寻找幸存者等救灾行动。这家网站没有提及军事应用,但这项技术可能在空间有限的城市作战中大显神通,因为在空间有限的城市中作战时,敌人与友军可能只相距几英尺(1英尺约合0.3米),但被墙壁遮掩。
  尽管卢米尼公司未作说明,但其Lux产品很可能使用毫米波雷达技术。毫米波像阳光或无线电波一样,属于电磁辐射,波长在1至10毫米之间。它们在光谱上占据着微波和红外辐射之间的位置。1990年代初期,“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采用了毫米波雷达技术,探测躲藏在树木和掩体背后的坦克。
  加拿大军队在2000年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讨论了毫米波雷达技术的优点,其中指出:毫米波的优点包括其具备准确、出色的图像识别和分辨能力,还可在烟、尘、雾或雨天执行远程测量任务。毫米波可以穿透不导电的墙壁和衣服,从而进行穿墙监视。人体发出的毫米波可以被无源探测器接收。有源毫米波雷达可以检测人体的心跳和呼吸。
  Lux设备的手持显示器与1986年的科幻电影《异形2》中“殖民地海军陆战队”装备的手持动态跟踪器极其相似。这两种设备都可以透过墙体追踪运动目标并显示与目标的具体距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