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郑州打造一批智慧路口:走上斑马线 脚下会亮灯
2020/4/27 08:54   中原网      关键字:郑州,智慧路口,斑马线,亮灯      浏览量:
近日,郑州交警在街头安装一批高科技道钉,护卫行人安全过斑马线。
  夜晚过斑马线更安心!行人只要踏上斑马线,脚下会亮灯,提醒机动车驾驶员礼让行人。近日,郑州交警在街头安装一批高科技道钉,护卫行人安全过斑马线。
  走上斑马线,脚下会亮灯
  近日,郑州交警在没有条件安装信号灯且沿线机关单位、中小学校、医院、公园、市场及住宅小区密集、人流车流物流高度集聚的路口安装了警示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设备,并且在斑马线安装警示道钉。当夜幕降临后,行人只要踏上斑马线,脚下的“圆灯”就会投射出一道道闪亮的红光。原来这里安装了行人过街热感应系统,用于提醒驾驶员行驶至斑马线前要减速慢行。
  车辆不礼让行人会被抓拍
  据悉,智慧路口主要由红外线行人检测器、闪光警示道钉、不礼让行人违法抓拍设备等构成。当系统检测到有行人及非机动车横过道路时,视频检测会把信号通过控制系统传给闪烁道钉,形成一道红色的警示灯带,提醒车辆主动礼让行人。当车速较快且未避让通过斑马线的行人的车辆,感应系统会启动空中视频探头进行录像取证。警方会根据取证资料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
  目前,碧沙岗北门、大学路桃源路口、花园路宏明路口、嵩山路建设路口向南、东风路花园路口向西、文化路博颂路口向南、中原路外国语小学门口等路段已经率先安装智慧路口系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