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普宁交警推动移动警务终端实战应用全力打造智慧新交管
2020/4/16 10:13   普宁交警      关键字:普宁交警,移动警务终端,智慧新交管      浏览量:
普宁交警积极探索移动智慧新交管业务发展思路,不断创新机制,强化措施,科技强警,着力打造互联网+时代的新型现代警务,实现传统警务与互联网警务的有机结合。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轮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深入应用,信息化建设正酝酿着重大变革和新的突破。今年以来, 普宁交警根据市局“智慧新警务”和支队“智慧新交管”的工作部署,结合交通管理实际,围绕公安大数据特点和智慧新警务战略,对标一流,补齐短版,组织攻坚小组,全力加强移动警务终端手机培训学习和实战应用,积极推进我市警务实战化和智慧新交管工作。
  普宁交警积极探索移动智慧新交管业务发展思路,不断创新机制,强化措施,科技强警,着力打造互联网+时代的新型现代警务,实现传统警务与互联网警务的有机结合。同时,从科技设施股抽调精干警力,组织民警开展移动警务终端手机的应用培训,使民警熟练掌握移动终端操作技术,熟悉系统功能,并深入基层执法一线,现场指导民警实战应用,提供技术支持,将问题解决在民警咨询问题的第一时刻,不断提高科技装备应用水平。
  目前,公安交管移动警务终端集指挥、查询、比对、处罚等交通管理多功能为一体,能现场打印出处罚决定书、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等法律文书,及时处理交通违法,有效节约了驾驶人的时间。一线民警可以利用移动警务终端当场进行违停、压线等交通违法信息的采集,对假牌、套牌、逾期未检验等重点违法进行堵截、查缉,第一时间查询和录入相关信息,为一线民警执勤执法提供了便捷、及时、准确的系统技术支持,提高了民警的执法震慑力和执法效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