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天水市智慧城市建设快速推进
2020/3/9 10:05   新天水      关键字:天水,智慧城市,快速推进      浏览量:
甘肃天水市市智慧城市建设按照“轻重缓急、示范带动、分批分次”的建设原则,围绕“文化旅游、政务服务、城市管理、社会事业、便民服务、产业发展”等六类应用主题全面推进,并取得一定实效。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采访获悉,甘肃天水市市智慧城市建设按照“轻重缓急、示范带动、分批分次”的建设原则,围绕“文化旅游、政务服务、城市管理、社会事业、便民服务、产业发展”等六类应用主题全面推进,并取得一定实效。
  据了解,在采用PPP模式实施的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方面,我市根据各部门、单位项目建设方案编制情况,筛选汇总15个智慧城市项目采用PPP模式进行建设,分别是天水市大数据中心、智慧城管二期、公路客运反恐智慧防控圈、景区反恐智慧防控圈、升级“云上天水”APP、智慧消防、智慧交通二期、市级信息资源开放平台、智慧社区、市级机动车遥感监测网络平台、市级环保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天水市一部手机游天水智慧化综合服务系统开发平台、市级气象综合防灾减灾平台、智慧教育、市级应急管理信息平台,涉及12家单位,建设总投资21613万元。
  以上15个PPP项目中,2019年已启动实施的有7个。其中,智慧城管二期项目已完成武山县的城下管线数据、秦安县三维建模与城市部件普查和窨井安全监控子系统和微信公众号开发;GPS车辆监控系统、城市部件三维监控系统正在开发中;完成了甘谷县473个窨井井盖监控器硬件安装,正在实施视频监控、园林绿化、重大危险源、跨河管线类等数据对接工作;智慧消防项目已完成物联网平台软件开发、26个室外消火栓和64家物联网安装,正在实施三维建模和实战平台系统开发;智慧交通项目已完成智慧交通大数据平台、公交都市信息管理系统、出租车失物招领平台、车辆应急维稳监管平台、出租车手机约车APP系统、智慧交通大数据综合展示系统等软件开发和班线车、出租车车载大数据智能终端安装和智慧交通指挥中心,正在开展相关数据对接工作;信息资源开放平台项目初步完成平台软件开发工作,正在开展24家单位数据对接工作。
  令人欣喜的是,公路客运反恐智慧防控圈和景区反恐智慧防控圈、升级“云上天水”客户端项目已建成并试运行。同时,政府投资的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方面,智慧城管一期项目、智慧粮仓项目、智慧天水时空信息云平台项目、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项目、雪亮工程、智慧人社三期项目、天水市统计业务和大数据平台项目、麦积山大景区智慧景区项目、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项目、天水智慧金融服务平台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