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湖南赫山泉交河镇:“雪亮工程”变身疫情防控千里眼
2020/2/11 10:53   湖南红网益阳站      关键字:湖南,赫山,雪亮工程,疫情防控千里眼      浏览量:
赫山区泉交河镇菱角岔村上空原本响彻村落的疫情防控广播突然暂停了,紧接着,喇叭里传来了村干部的声音:村部门口聊天的村民,请马上各自回到家中。一连几天发生的类似情形让村民们心里很纳闷:“难不成村干部有了千里眼?”村民的猜测没有错,防控疫情确实有千里眼,这就是“雪亮工程”平台。

  2月5日10点,赫山区泉交河镇菱角岔村上空原本响彻村落的疫情防控广播突然暂停了,紧接着,喇叭里传来了村干部的声音:村部门口聊天的村民,请马上各自回到家中。一连几天发生的类似情形让村民们心里很纳闷:“难不成村干部有了千里眼?”村民的猜测没有错,防控疫情确实有千里眼,这就是“雪亮工程”平台。
  自疫情突发以来,泉交河镇秉持“科技智慧,联防联控”的原则,将平时用来保障村民财产安全的“雪亮工程”平台用于防控疫情,镇、村都安排了专人值守,通过24小时在线监控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镇一级充分利用“雪亮工程”,督查各村防控疫情工作,同时通过召开视频会议,在减少聚集的情况下,实现政令畅通。村一级通过“雪亮工程”摸排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严防严控人员扎堆现象。派出所利用“雪亮工程”系统辅助外地车辆的摸排,一旦值班人员在重点区域发现未登记备案的外地车辆出入,便立马派出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核实。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泉交河镇已利用雪亮工程召开视频会议5次,劝阻聚集性活动50余起,排查外地车辆20余台,切实织密了疫情防控“安全网”,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