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万众一心 共战疫情
--记福建省安防协会会员单位疫情防控先进事迹(二)
2020/2/10 15:40   福建省安防协会      关键字:福建省 安防协会 会员单位 疫情防控      浏览量:
福建省安防协会各会员单位时刻紧跟党中央、国务院与各级人民政府的指示精神,坚守岗位、勇于奉献,展现了安防人的勇气与大爱。
  元宵节刚过,随着疫情防控阻击的战线收紧,决战时刻已经来临。福建省安防协会各会员单位时刻紧跟党中央、国务院与各级人民政府的指示精神,坚守岗位、勇于奉献,展现了安防人的勇气与大爱。

  厦门路桥信息

  1月27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应急应对,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调动党员力量抓好公司重点人员排查追踪、环境消毒、舆情意识教育、防疫宣传、物资购买等各项工作,大力推行地毯式管理。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主动承担任务,坚守在厦门“四桥一隧”、厦门地铁保护巡查、“i车位”系统维护、“i厦门”口罩预约系统开发等一线。

  巨龙信息

  各工程团队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向西部、东部、华北、华中等部份省市客户提供数据分析支撑服务,以及为一线民警捐赠防护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巨龙信息工程团队响应公安部会议精神,初五上午组织全体动员,公司后方给一线工程团队寄出口罩,用于前方团队在用户现场工作自身保护,目前主要围绕铁路、住宿、上网、过车等业务开展工作,积极为各地执法部门疫情管控和防控提供帮助。

  依图科技

  1月28日,由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指导依图医疗开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智能影像评价系统正式上线,到2月5日为止,已在包括协和医院、中南医院、人民医院等武汉数家抗击疫情一线医院完成布署,成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战斗的生力军。该系统采用创新的人工智能全肺定量分析技术为临床专家提供基于CT影像的智能化新型冠状病毒性病灶定量分析及疗效评价等服务,更为高效、准确地为临床医生提供决策依据,助力疫情防控。在疫情结束之前,依图医疗承诺将新冠肺炎影像产品对定点收治医院免费升级部署,小依医生对所有医疗机构和各级政府免费开放。

  四创科技

  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积极做好消毒和物资调配工作,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假期期间线上服务保持24小时在线,并第一时间响应现场运维服务需求。四创搭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实况查询平台”入选了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开征集的可用于疫情防控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品目录,于2月3日12点上线试运行第一个版本,实时定位查询所在省市区县疫情数据和有关“驾车出行”和“公共出行”的交通管控最新信息,为用户的飞机、火车、大巴、自驾出行提供指南。

  石狮市保安服务公司

  第一时间召集全体人员召开疫情防护、防控的相关会议布署公司防控工作,并以员工个人自愿报名分派,前去石狮道路交界处参加设卡的支援任务,对进入石狮的车辆及人员进行详细登记,保证进入石狮内的车辆未携带感染源,从根源上阻断感染的进一步传播,保障石狮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威盾科技

  威盾科技依托智能感知大数据平台、人像平台、智能车辆管控平台等实战应用,协助省、市、县各个层级政府与公安机关,通过大数据技术手段实现对疫情高发地区入闽人员、车辆信息进行轨迹分析、落脚点研判,辅助甄别是否为去过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或与之有接触史的人员。同时,利用大数据可视化技术实现对人员档案信息、工作组出动人员情况、当天疫情排查累计数、疫情管控成果等信息的快速统计分析,助力政府高效完成疫情防控与指挥决策。

  以萨技术

  迅速组建专项团队,火速研发推出了“新冠疫情防控动态感知预警平台”,并第一时间免费提供给全国公安机关使用。在保护患者和公众隐私的前提下,对人、车、物全目标进行全时空、全关系关联融合分析,做到“来人早知道、过客漏不掉、关系全明了、疫情阻隔牢。该平台部署迅速,最快6小时可上线支持实战应用,目前,已有力支撑湖北、山东、广东、浙江、福建、安徽等全国二十多个省公安机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富盾保安

  紧急召开会议进行责任分工,全体管理层即时取消休假分别前往各执勤点进行引导和慰问,并提醒全体保安员按照政府下发的通知认真执行,不可有麻痹思想。特别是派驻星级酒店、大型卖场、食品厂、学校、写字楼、金融系统的保安员,每天要定时汇总全体保安员行踪及健康登记,所有入场者均需测体温、审核身份并登记,每天汇总相关信息报告上级。各执勤点不定时进行个人消毒与环境消毒,管理人员实地走访、严格落实防疫检查工作,各岗位坚持做到不放一人、不漏一人的原则。

  疫情即战情,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安徽省安防协会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有力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静待阴云散尽、春回大地,共赏明媚阳光、鸟语花香!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