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石家庄市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0/2/6 18:51   石家庄市安防协会      关键字:石家庄市 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疫情防控 倡议书      浏览量:
做疫情防控的网络建设者和守护者,不道听途说,不以讹传讹,不盲目跟风、不哗众取宠,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与疫情相关信息,相信科学,甄别谣言、自觉抵制、反驳网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积极传播正能量。
  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每个人都责无旁贷。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石家庄市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现倡议如下:

  一、减少非必要接触。节日期间,建议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问候,尽量不要进行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必要时请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的交流及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的人密切接触。

  二、注意个人卫生。外出回家、咳嗽、喷嚏、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肥皂和流水或含酒精洗手液清洗双手。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用过的口罩、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防止病菌传播。居室多通风换气,并保持整洁卫生。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三、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积极开展清洁扫除,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同时各企业、个人要积极开展卫生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清运积存垃圾,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四、保持安全饮食习惯。不要购买和食用野味,制作各种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煮熟、熟透,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加强营养,清淡饮食,多喝白开水,提高免疫力。

  五、加强防控预警。一旦家里有人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状,要及时就近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讲清近期接触情况,为医疗机构科学及时诊断治疗提供有效信息。请大家互相监督,发现有来自湖北武汉的人员没有遵守居家隔离的,及时给予劝诫或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反映,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共同努力保一方平安。

  六、切实服从指挥。自觉服从政府、居委会、村委会或者所属单位的指挥和安排,积极配合相关医务人员采取的调查、隔离和消毒等疫情筛查和处置措施,积极配合相关医护人员进行访视和医学观察。

  七、不信谣不传谣。做疫情防控的网络建设者和守护者,不道听途说,不以讹传讹,不盲目跟风、不哗众取宠,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与疫情相关信息,相信科学,甄别谣言、自觉抵制、反驳网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积极传播正能量。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与疫情相关的信息,不造谣,不传谣,积极宣传抗击疫情正面典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战役。

  石家庄市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2020年1月28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