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织牢市民安全防护网 湖北咸宁市推进“雪亮工程”建设
2020/1/10 10:44   楚天都市报      关键字:安全防护 咸宁 雪亮工程      浏览量:
1月5日,湖北省咸宁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长王远鹤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咸宁市将更大力度办好民生实事。
    “努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1月5日,咸宁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长王远鹤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咸宁市将更大力度办好民生实事。
  回望2019年,咸宁市坚持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7.8%,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民生事业全面发展。
  2020年,咸宁将继续加大民生投入,用于民生的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在78%左右,加大民生保障。
  推进“雪亮工程”建设 织牢市民安全防护网
  今年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纵深掘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记者从咸宁市政法委了解到,据统计,截至去年12月5日,该市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283个,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935起。一批长期称霸一方、作恶多端的黑恶势力被连根铲除。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共审结涉黑涉恶案件33件(其中涉黑16件,涉恶17件),判处罪犯265人,判处五年以上重刑74人。2019年12月全市法院集中宣判8起涉黑涉恶案件,71名被告分别被判处刑罚,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其中,通山县法院审理的“谭道兵等14人涉黑案”,主犯谭道兵被判处有期徒刑23年; 咸安区法院审理的“聂亚杰等20人涉黑案”,主犯聂亚杰被判处有期徒刑22年;通城县法院审理的“徐平保等10人涉黑案”,主犯徐平保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
  咸宁市将积极申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持续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和应用。咸宁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雪亮工程”已经完工,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该工程即建即用,不到三个月帮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386人。
  “大案个个破,小案不放过!”咸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肖天树说,为保全市社会治安稳定,该市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将科技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让违法犯罪行为无处遁形。
  新建扩建学校缓解大班额择校热
  把发展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升学前教育质量,扎实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计划,继续实施市城区义务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缓解城区“择校热”“大班额”难题。
  咸宁市将加强职业教育发展;完成国家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试点任务;支持湖北科技学院和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发展,湖北健康职业学院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建成招生。
  “希望加强对湖北科技大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的支持力度。”田辉玉代表说,湖北科技学院瞄准企业人才需求,创新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模式,一如既往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科技和智力保障。
  王汉明代表建议,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加大资金的投入力度,做好城区校点布局调查,扩容补位,从根本上化解城区“上学难”和“大班额”问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