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17年广东省将着力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2017/2/14 09:14   广东省公安厅      关键字:十九大,公安,工作,广东省,公安厅      浏览量:
2017年广东省要着力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对治安要素和重点部位的源头管控,加强社会矛盾排查化解,严防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加强各类安全隐患常态化治理,提高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2月9日,广东省公安厅在广州召开全省市公安局长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新一年全省公安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把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聚焦防控风险、补齐短板,强化创新引领、能力支撑,从严从细从实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工作落实,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尤其是2016年全省公安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维稳和社会治安面临的形势和各类风险隐患。强调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今年全省公安机关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对全省公安工作水平和公安队伍战斗力最直接的检验。各级公安机关要聚精会神、忠实履职,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坚持频道不换、力度不减,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入推进严打严防暴恐专项行动,严防发生重大暴恐事件;强力组织开展严打突出刑事犯罪“飓风2017”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网络金融、“两抢一盗”、黑恶势力等四类突出违法犯罪,确保全省刑事立案继续下降、刑事打击效能不断提升。要着力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对治安要素和重点部位的源头管控,加强社会矛盾排查化解,严防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加强各类安全隐患常态化治理,提高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着力推进全民禁毒工程,禁毒工作预防宣教、执法打击、社会帮教“三驾马车”同时发力,夯实平安稳定基础。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围绕群众关切的重点问题推出新的改革惠民举措。要推动警务微改革,及时把创新成果转化为公安机关现实战斗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坚持用党建统领公安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努力提升广大民警的科技信息化应用水平、警务实战能力水平、规范执法能力水平,不断开创广东公安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