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广东省安防协会举办中小企业法律培训
2016/12/5 15:28   安防世界网      关键字:培训,法律,安防,律师,跨界,广东省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根据广东省经信委、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财政厅贯彻落实粤府〔2015〕66号文件精神,特举办了本期 “广东省中小企业法律培训”培训。

11月23日下午,由广东省经信委、广东省中小企业局指导,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和广东省南方民营企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安防企业家增值服务与跨界资源对接交流培训--广东省中小企业法律培训”在协会成功举办。

图:出席培训的领导和嘉宾

中小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重要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根据广东省经信委、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财政厅贯彻落实粤府〔2015〕66号文件精神,特举办了本期 “广东省中小企业法律培训”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林思臻律师、哲力知识产权事务所高玉光律师为嘉宾,分别讲解“中小企业法律培训”和“知识产权专题培训”。

林思臻律师,广州市公安局常年法律顾问经办律师,现任广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是广州市律师协会规章制度工作委员会委员、商标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林律师法学理论基础扎实,擅长于知识产权法律业务及商业地产各项法律事务。

林思臻律师以“中小企业法律培训”为主题,分别详析了公司治理结构导致的法律风险、合同签订和管理法律风险、人力资源管理法律风险、财税管理法律风险和企业法律风险成因及应对。其后,林思臻律师以专业的角度分别解答了培训学员们所提出的问题。

高玉光律师,哲力知识产权事务所法律部律师,顾问组经理,工学学士、法律硕士,现任北京市律师协会公益律师。高玉光律师于知识产权律师从业经验八年,擅长知识产权诉讼、专利挖掘、专利数据检索与分析、专利布局、知识产权战略规划等,处理各类国内外知识产权案件数百件。

高玉光律师首先介绍了知识产权概述,同时针对性分析了对于知识产权适用法律规定,详细列举了关于商标、专利、版权和国际公约等法律规定。最后,高玉光律师对着重为学员讲解了商标和版权的基础知识。

图: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获得了广东省南方民营企业发展研究院及会员企业的一致好评,现场互动交流踊跃。协会今后将定期举办相关专场培训与交流活动,协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推动安防行业平稳快速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