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清理89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涉及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检测
2015/10/23 08:47   国务院网站      关键字:国务院,中介服务,计算机系统,产品检测      浏览量:
《决定》指出根据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国务院决定第一批清理规范89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不再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

  近日,国务院下发《关于第一批清理规范89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决定》指出根据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国务院决定第一批清理规范89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不再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

  《决定》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落实工作,加快配套改革和相关制度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障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要制定完善中介服务的规范和标准,指导监督本行业中介服务机构建立相关制度,规范中介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执业行为,细化服务项目、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营造公平竞争、破除垄断、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促进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在此次公布的共计89项清理规范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中涉及公安部部门的中介服务事项为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检测;涉及的审批事项项目为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中介服务实施机构为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公安部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检验中心等单位;处理决定为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检测报告,改由审批部门委托有关机构开展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检测。(详细内容参看下表)

序号

中介服务
事项名称

涉及的审批事
项项目名称

审批部门

中介服务
设定依据

中介服务
实施机构

处理决定

8

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检测

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

公安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147号)

《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检测和销售许可证管理办法》(公安部令第32号)

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公安部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检验中心等单位

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检测报告,改由审批部门委托有关机构开展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检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