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天津市六项举措建立健全校舍安保制度体系
2015/5/4 09:16   天津日报      关键字:校舍,安全,制度,天津市      浏览量:
通过健全校舍安全年检制度、完善校舍安全预警机制、建立校舍安全信息通报公告制度、完善校舍安全隐患排除机制、严格校舍安全项目管理制度,以及健全校舍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六项举措,建立健全符合天津市实际情况的学校校舍安全保障制度体系。

为进一步提高天津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以下简称“学校”)校舍防震减灾能力,实现校舍安全达标,近日,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市规划局、市国土房管局、市建委、市农委、市水务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安全监管局、市地震局、市气象局等16部门制定了《建立健全天津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的意见》。通过健全校舍安全年检制度、完善校舍安全预警机制、建立校舍安全信息通报公告制度、完善校舍安全隐患排除机制、严格校舍安全项目管理制度,以及健全校舍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六项举措,建立健全符合天津市实际情况的学校校舍安全保障制度体系。

据了解,根据相关要求,各区县政府要组织落实本地区学校校舍的安全排查和鉴定工作,对学校现有校舍每半年要组织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并将校舍安全纳入当地防灾减灾总体规划,对本行政区域内学校校舍灾害风险进行综合评估。学校须按要求编制相应的应急预案,并组织师生开展应急演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