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公安部发布2014年度批准的公共安全行业标准
2015/4/23 11:36         关键字:公安部,2014年度,公共安全行业标准      浏览量:
公安部公布了2014年度已经公安部审查批准的158项公共安全行业标准,这些标准已经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备案,其中强制性标准30项,推荐性标准125项,指导性文件2项,部门计量检定规程1项。

  公安部近日发布了关于发布公共安全行业标准的公告,公布了2014年度已经公安部审查批准的158项公共安全行业标准,这些标准已经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备案,其中强制性标准30项,推荐性标准125项,指导性文件2项,部门计量检定规程1项。

  其中涉及到安防行业的行业性强制标准有:2014年4月17日实施的《手持式居民身份证阅读器》、2014年8月1日实施的《视频图像分析仪第1部分:通用技术要求》及《视频图像分析仪第2部分:视频图像摘要技术要求》、2015年1月1日实施的《楼寓对讲系统安全技术要求》。

  涉及到安防行业的行业性推荐标准主要有:《车辆出入口电动栏杆机技术要求》、《基于视频图像的车辆行驶速度技术鉴定》《手持式视频检查仪通用技术要求》、《激光对射入侵探测器技术要求》、《安全防范工程建设与维护保养费用预算编制办法》等数十项。

  在指导性文件中有2014年5月23日实施的《公安视频图像信息联网与应用标准体系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