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一行到广东开展工作调研
2021/12/6 13:43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关键字:中国 质量认证 中心 广东开 调研      浏览量:
2021年12月1-2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谢肇煦一行到广东开展工作调研,走访拜会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及美的集团,到广州分中心、智能制造评测业务操作中心及实验室实地调研;3日到中检集团广东公司交流座谈。
  2021年12月1-2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谢肇煦一行到广东开展工作调研,走访拜会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及美的集团,到广州分中心、智能制造评测业务操作中心及实验室实地调研;3日到中检集团广东公司交流座谈。
  在走访美的集团时,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心与美的集团将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发展模式,共同推动美的集团家电产业向高端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促进产业链全面实现质量提升。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处长王勇等出席签约仪式。
  12月2日,谢肇煦一行拜会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麦教猛会见了谢肇煦一行,党组成员、副局长汤武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认证认可监管处、计量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汤武对谢肇煦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心在配合认证认可行政监管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他介绍了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及认证、高质量发展战略、“双碳”工作相关实施情况,并对中心相关业务开展给予了积极回应,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心的合作,共同在推动质量强省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
  谢肇煦对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多年来给予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心主要业务,汇报了未来在“双碳”业务、智能制造、质量强市及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服务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和设想。同时,表示希望在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发挥中心的专业技术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2月3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监管处处长杨华、谢肇煦一行到中检集团广东公司调研交流,就今后在认证、检测等领域的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均表示将抓住发展机遇、强强联合,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期间,谢肇煦听取了广州分中心、智能制造评测业务操作中心、华南实验室及广东中认华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发展思路,并对华南实验室在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举办的实验室技能大比武中获得总分第一名表示祝贺。谢肇煦指出,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落实国资委党建工作要求,加强党建管理穿透力;试点“分中心+实验室”的区域化管理模式,做大做强业务,发挥行业领头羊地位优势;持续发挥人才培养优势,打造中心实验室管理和技术的人才基地;在创新发展、业务开拓的同时,注意风险防控、严把质量关,做合规经营、诚信守法的表率。
  谢肇煦还实地察看了华南实验室中山基地检测大楼工地,对建设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该检测大楼是中心的首个自建项目,要力争将其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强调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确保工程质量,坚决做到细致、扎实,把好安全关,为检测大楼全面投入使用提供有力保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