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标《无人机管理(服务)平台安全防护要求 》发布
2023/11/21 14:03   行业标准信息服务平台      关键字:无人机管理 平台安全 防护要求      浏览量:
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提出并归口管理的《无人机管理(服务)平台安全防护要求 》(YD/T 4324-2023)于2023年07月28日发布,2023年11月01日正式实施。
  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提出并归口管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上海宽带技术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大学、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起草的《无人机管理(服务)平台安全防护要求 》(YD/T 4324-2023)于2023年07月28日发布,2023年11月01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无人机管理(服务)平台按安全保护等级的安全防护要求,涉及业务应用安全、网络安全、设备安全、物理环境安全和管理安全。
  本文件适用于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独立或与第三方合作建设运营的无人机管理(服务)平台。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YD/T 1731-2008 电信网和互联网灾难备份及恢复实施指南
  YD/T 1754-2008 电信网和互联网物理环境安全等级保护要求
  YD/T 2698-2014 电信网和互联网安全防护基线配置要求及检测要求 网络设备
  YD/T 2699-2014 电信网和互联网安全防护基线配置要求及检测要求 安全设备
  YD/T 2700-2014 电信网和互联网安全防护基线配置要求及检测要求 数据库
  YD/T 2701-2014 电信网和互联网安全防护基线配置要求及检测要求 操作系统
  YD/T 2702-2014 电信网和互联网安全防护基线配置要求及检测要求 中间件
  YD/T 2703-2014 电信网和互联网安全防护基线配置要求及检测要求 WEB应用系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