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防标委会组织召开公安视频监控安全标准编制工作会议
2017/7/26 10:40   tcspbj.com      关键字:安全,视频,公安部,监控,系统,标委会      浏览量:
全国安防标委会在北京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组织召开公安视频监控安全标准编制工作会议。全国安防标委会副主任委员陈朝武、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检测中心主任胡志昂、全国安防标委会秘书长施巨岭、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剑锋等出席会议。

公安部对于加强安防视频监控系统和产品的安全性非常重视。近日,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领导带队,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视频分析国家工程实验室)、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检测中心、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检测中心、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安防标委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安全防范技术与风险评估公安部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公安厅科信局、杭州市公安局科信局等成员单位共同组成调研组赴杭州市就公安视频监控系统和产品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7月21日,全国安防标委会在北京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组织召开公安视频监控安全标准编制工作会议。全国安防标委会副主任委员陈朝武、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检测中心主任胡志昂、全国安防标委会秘书长施巨岭、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剑锋等出席会议。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视频分析国家工程实验室、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和海康威视、浙江大华、宇视科技、天地伟业、华为公司、东方网力、金鹏电子、浙江立元等视频监控设备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以及启明星辰、天融信、浙江远望、杭州迪普等网络安全公司的专家和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针对公安视频监控系统安全、信息安全、前端设备安全、传输网络接入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研讨,提出了通过标准化手段整体解决公安视频监控系统和设备安全的具体方案。会议还对拟制定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进行了讨论。会上,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检测中心副主任郑征介绍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网络安全标准体系”的构思和相关检测工作准备情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