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工智能的楼宇,将不是好楼盘!
2017/8/18 10:51         关键字:人工智能,楼宇      浏览量:
智能化楼宇不仅仅是对于想拥有高质量生活居住者的需求,更是未来新楼宇开发的新样板。 据悉,清华苏世民书院此次率先完成智能化楼宇建设的举动,在圈内已经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未来,是什么?很多人谈到未来是一种恐惧和不安,而有很多人对未来则充满着期待和向往的。随着科学技术的更新迭代,社会环境的优化改善,财富积累的逐步推进,事实也正如你我的感知那样,当下比过去要美好,未来比今天更值得你我所期待。

同为对美好的向往和追求,对未来社会的探索,一个叫做“清华苏世民书院”21世纪的高等学府,在当下这个互联网技科技术腾飞的今天,给我们做出了一个很好的回应。

继前一段时间媒体所聚焦的施耐德电气为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交付“绿色答卷”之后,首届苏世民书院学生即将毕业。苏世民书院以其核心优势——智能化书院,再次成为各大媒体争相追捧的热点。

这座象征着未来的高等学府,借助已被提上国家规划的智能化楼宇,很有可能在现代楼宇的发展进程中,成为房地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我们相信,智能化楼宇不仅仅是对于想拥有高质量生活居住者的需求,更是未来新楼宇开发的新样板。 据悉,清华苏世民书院此次率先完成智能化楼宇建设的举动,在圈内已经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揭秘一:培养未来领导人

从最开始,清华苏世民书院的初衷就是为了培养“未来的世界领袖们”而设立。

2016年9月10日110名来自全球31个国家的顶尖人才成为苏世民的第一批学员。 他们当中有欧洲议会最年轻议员的候选人,也有来自美国西点军校的精英等……他们将在苏世民书院了解中国和世界!

学生都这么牛,授课老师当然也不能比学生还差劲,否则这个书院何以立足?何以服人?他们有美国前财长、哈佛大学前校长劳伦斯·萨默斯,耶鲁大学教授Deborah Davis……。杨振宁、基辛格、布莱尔……这些当今响当当的大人物都是书院学术研究顾问。怪不得苏世民书院这么傲娇!

揭秘二:最“智能”的书院

作为一个21世纪的新式书院,除了拥有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顶级学子和大有来头师资队伍还远远不够的。苏世民书院还有个特别厉害的地方,那就是——比你自己还懂你的人工智能配套设施!

究竟有多智能? 在此就列举三例:

一、拥有最智能的学生体温感知系统

书院里的每个出风口的温度、风量、湿度都能自动调节。比如哪里有人,哪里的温度就会调节到最适宜的温度,就连灯光都知道在学生夜读的时候自动调暗。

书院具有的恒温恒湿功能还可以防止木制品因温湿变化遭到损坏。对于各种毫不起眼的细节问题,能做到如此精准把控,真不愧是获得LEED(美国绿色建筑认证标准)金级认证的书院。

  二、拥有最智能的绿色学习环境

当室外空气极其恶劣,放眼望去,全是白口罩,而书院里面却显得一片祥和。这是因为良好的通风系统、空气净化系统,书院内的PM2.5始终保持在50以下,在这里我们除了学习,还有更为注重个人的健康。

试过用大楼换歌吗?最智能的他连学生上课时的背景音乐都能自动控制。最神奇的地方莫过于,苏世民书院的每一处都是互相连接的,由统一的楼宇智能系统控制。

  三、拥有最智能的学生安全保障

作为学生最贴心的安全卫士,苏世民书院具有的智能配电系统,能时刻警惕着书院内的电气安全隐患。通过检测过载、过温、绝缘破损、设备老化等各种安全问题,苏世民书院能在第一时间发出预警,从而保障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中尽享高品质的生活。

现在就让我们一睹最智能书院的芳容:

  揭秘三:背后的神秘朋友

苏世民书院背后的神秘朋友——施耐德电气。同样作为书院承建方华润置地的亲密伙伴,施家一站式提供了楼宇管理系统、电能管理系统、智能照明系统、房间控制系统、视频控制系统、漏电火宅报警系统、综合布线系统、面板开关、中低压配电设备及变压器、末端控制箱等智能楼宇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特别需要提的是:

  施家的EcoStruxure™ 解决方案(智能楼宇管理系统) ,将大楼的每一处连接起来。通过电气楼宇自控 和智能配电强弱电一体化 的整套系统,苏世民书院的智能环境、管理效率、能效和安全值都达到了最大化。

  施家的SBO智能楼宇控制系统 加上PME电能管理系统 的组合正是实现我们国家标准提出的智能楼宇管理的最佳解决方案。这两个系统的完美结合保证了苏世民书院在规划开支、节能环保的过程中决策正确。

  而基于物联网的智能配电系统解决方案, 将Blokset配电柜及智能的断路器、仪表等互联互通的硬件设备融入管理系统,为苏世民书院的智能化和数字化开启了的新机遇。

除了苏世民书院以外,这位最佳朋友也为办公楼提供过帮助。德勤大楼就是其中之一。德勤大楼是全球最智能最人性化的办公楼。

2015年落成的The Edge大厦是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荷兰阿姆斯特丹总部大楼。它也被Bloomberg彭博社评价为“全世界最智慧的建筑” 。

如果你在这座办公楼里工作,一定会感受它带给你的体温——通过EcoStruxure 楼宇解决方案的配电和现场设备产品,运用楼宇运营管理软件控制,它比你的家人还要重视你的环境舒适度。

最人性化更不是空谈。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就是大楼通行证,你对光线和温度的偏好、办公习惯、今天和谁开会、就连咖啡要加多少糖它通通都知道,并作出最优方案!

所以,苏世民书院才一再表示有了这位给力的朋友,真是什么都不怕。绿色、健康、安全都是小意思。

苏世民书院追求的生活,不是拥有,而是品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