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时代,深智云帮助传统制造企业完成智能产品转型
2016/12/20 08:32   yigouu.com      关键字:智云,智能,厂商,产品      浏览量:
众所周知,自2014年初谷歌宣布以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厂商Nest之后,智能硬件、智能家居便开始越发被人们认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内智能家居市场收入已超1200亿元。

IoT时代,深智云帮助传统制造企业完成智能产品转型

众所周知,自2014年初谷歌宣布以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厂商Nest之后,智能硬件、智能家居便开始越发被人们认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内智能家居市场收入已超1200亿元。另外有业内人士预测,到2020年,接入互联网的智能硬件数量将超过500亿部。

虽然未来的前景广阔,但目前我们离真正的智能家居时代还有一定的距离。事实上,传统家电厂商也都清楚,智能家居产品必将是未来的趋势,他们也希望尽快借助智能产品实现转型,谋求新的盈利增长点。不过,硬件智能化的技术研发并不是这些传统厂商的优势。

看到未来的发展空间以及目前传统企业的转型痛点,杨家和几位老友一起,在2015年正式创立“深智云”。杨家告诉猎云网(微信:ilieyun),深智云团队的前身是自己2010年大学期间组建的电陶开拓者团队,并曾连续4年获得过大学生挑战杯比赛的省级和全国奖项。

据了解,深智云是一个智能硬件云平台,助力传统家电制造厂商迈入物联网时代。杨家介绍,与市面上已有的智能硬件云平台大多只是向厂商开放API接口不同,深智云可以与厂商共同进行智能产品研发。厂商只需关注其产品的主要功能,而联网Wi-Fi模块、智能硬件App等研发则由深智云完成。

IoT时代,深智云帮助传统制造企业完成智能产品转型

深智云应用端构架示意图

杨家介绍,深智云可以为厂商提供包括主流通讯模块接入开发、企业专有SaaS、IoT PaaS服务、私有云搭建、数据管理系统、智能硬件App以及DT kit开发板(物联网开发套件)等服务。

作为物联网的核心,深智云的IoT PaaS服务能为硬件厂商提供云后台技术服务,实时获取设备状态和数据,并能开放API接口,直接对接第三方平台体系。也就是说,深智云不仅可以与厂商共同完成智能产品研发,也可以提供如其他物联网云平台相同的PaaS层服务,联通其他智能硬件产品。

除此之外,企业专有SaaS可以实现用户设备信息管理、远程诊断和调试、固件升级、市场分析、渠道管理、售后服务等。同时,数据管理系统可以让厂商查看硬件所在的地区分布、使用情况、故障报修统计等。

杨家介绍,深智云在企业端另一大服务特点就是可以为其实现销售渠道对接。例如,当深智云的某些合作伙伴需要采购相关的智能设备时,深智云就可以为其对接相关设备的合作厂商。“只有让厂商更好完成产品销售,我们才能实现持续盈利,行业也才能实现良性循环。”杨家直言。

所以,深智云的商业模式除了为企业提供智能产品定制研发,开放物联网云平台使用之外,还会通过收取小额渠道对接服务费的方式增加收入。据杨家介绍,目前深智云从今年5月后,月平均毛利超过100万元,已服务传统厂商超过200多家。

杨家认为,目前国内的市场尚处在早期阶段,真正迎来爆发将是在2~3年之后。所以他们也相信深智云在未来将有不错的成长空间。明年初,深智云将发布新的数据化应用,并在云平台差异化服务方面进行完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