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市场规模与分析
2015/7/31 08:58   中国交通技术网      关键字:道路交通,指挥平台,市场      浏览量:
至2015年全国地级市以上城市全部建立城市公安交通指挥中心的目标,目前市场公安指挥中心建设主要以城市指挥中心为主,省级指挥中心的建设项目非常少。

    一、数据统计范围

  根据GA/T445-2010《公安交通指挥系统建设技术规范》,公安交通指挥系统分为省(自治区)公安交通指挥系统和城市公安交通指挥系统。按照公安部《道路交通管理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至2015年全国地级市以上城市全部建立城市公安交通指挥中心的目标,目前市场公安指挥中心建设主要以城市指挥中心为主,省级指挥中心的建设项目非常少。

  二、市场规模

  2013全国包含道路交通管理指挥平台类建设内容的项目合计市场规模19亿(目前市场项目采购时,往往不会只针对集成指挥平台进行招标,而是将指挥中心、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交通视频监视系统等外场设备也一并纳入采购内容中。)。

  三、增长趋势

  四、项目投资构成

  本节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平台类项目中心软件规模占该项目总投资比例调研分析。

  调研共选择了7个城市智能交通建设样本,7个城市项目总投资达到8.2亿,每个项目包含多个子系统建设内容,部分样本项目为该城市多年规划建设预算。

  6个样本城市:县级城市(1项、全县投资)、西北部省省会城市(1项、全市投资)、东部沿海直辖市(1项、全市投资)、东部沿海市级城市(3项、2项全市投资,1项道路ITS系统投资)、西南市级城市(1项、全市投资)。

  中国城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指挥管理平台(软件)占比(土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