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我国安防咨询服务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2011/12/21 15:07:00   中国安防      关键字:安防咨询服务业,市场需求,机遇      浏览量:
我们看到当前的全球经济危机并未减弱社会对安全防范建设的需求,安防行业仍保持着稳定、快速的发展势头。人们对生命和财产安全更加重视,并对安防服务水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安防新技术的发展、综合防控系统应用的不断延伸以及工程系统的复杂化等都给安防咨询服务业的发展创造了机会。

    当前,随着国家社会经济的发展及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社会各界对公共安全越来越关注,产生巨大的安防建设需求。这对于作为整个安防产业链中的一支新生力量的安防咨询服务业来说,无疑是面临着发展的良好机遇,同时也有挑战。

    一、安防行业发展提供了咨询服务模式的商业机会

    安防行业快速发展;为咨询服务业提供了生存条件

    在我国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任务中,以增强“创平安.保稳定.促和谐”的责任意识,各级政府把深入开展和谐社会建设纳入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当中,相继出台了建设指导性文件,积极推进“平安城市”、“平安社区”、“平安医院”。“平安校园”、“平安矿区”等建设,使得安防工程广泛地应用到政府机关公共交通(机场、港口、轨道交通/道路交通)、公共服务设施(园林.场馆、娱乐、商业、医院)、金融、文博、社区.家庭.楼宇/酒店、能源、森林、社会企业组织等各个领域;并在技术应用方面有了很大的拓展,复杂的生物技术、光导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图像处理技术.智能化数字分析技术、风险管理技术等多学科的综合运用为安防专业化的咨询顾问服务提供了有利的生存条件。

    在行业市场建设需求的发展方面:近几年来,安防行业一直保持着年平均20%-30%的增长速度发展,根据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的调查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我国安防行业规模迅速扩大。2010年,安防企业达到了25000家左右,从业人员约120万人;行业总产值达到2300多亿元,其中安防产品产值约为1000亿元,安防工程和服务市场约为1300亿元。预计未来几年到“十二五”末期,要实现安防产业规模翻一番的总体目标,年增长率达到20%左右;2015年总产值达到5000亿元,实现增加值1600亿元,年出口交货值达到600亿元以上;产业结构调整初见成效,安防运营及各类服务业所占比重达到20%以上。这些都将为安防咨询顾问产业的发展提供市场空间和机会。

    在用户服务需求方面:鉴于安防技术多元化的应用,各行各业存在着不同的应用特点及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工程建设管理(方案论证、找投标服务、设计审核、产品技术评价、工程监理与验收、安保规划与审计)向专业化发展,用户越来越需要一个完全第三方的公正、独立、专业的中介机构来提供相关指导和服务。

    安防产业链不断延伸,产业结构呈现新的变化,报警运营服务有了较快发展,各类中介风险评估.施工监理、效能评估、培训服务,以及产品.工程的维修维护服务等开始朝着专业化方向发展,才能适应社会的需求。尽管目前这样的产业链尚未完全建立起来,但己经形成了市场服务环境。

    早在2003年我国《行政许可注》颁布后,蓝盾世安在社会各界服务组织的支持和帮助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安防咨询顾问服务,并得到了国家和地方政府行业管理机关及企业组织的认可,为国家和各级行业协会研究行业管理政策与规范建设的决策做出了贡献。

    市场细分创造咨询服务的发展空间

1 [2] [3] [4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