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内安防咨询服务业现状
2011/12/21 15:07:00   中国安防      关键字:安防咨询服务业,市场需求,前景分析      浏览量:
目前国内安防咨询服务业经营范围来看,提供的服务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针对整个行业开展的行业咨询服务;一类是针对具体安防企业进行的企业咨询服务;另外一类是针对安防终端客户的工程咨询服务。

    一、国内安防咨询服务业的业务分类

    随着国内安防行业步入全面发展时期,不管是安防企业,还是安防用户;都迫切需要了解更多的安防相关知识,这催生了咨询服务业在安防行业中的应用。不过由于国内安防行业发展较慢,总体上来说还不是一个成熟的“大”行业,因此,专门的安防咨询服务公司还不多,安防咨询服务可以说是处于刚起步阶段。

    就目前国内安防咨询服务业经营范围来看,提供的服务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针对整个行业开展的行业咨询服务;一类是针对具体安防企业进行的企业咨询服务;另外一类是针对安防终端客户的工程咨询服务。

    行业咨询服务主要就国内整个安防行业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发展态势以及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等宏观层面进行研究分析。这类咨询利于人们从整体上来把握安防行业的发展变化,属于宏观层面的咨询服务。

    与行业咨询服务不同,企业咨询服务则是针对某个具体的安防产品制造商,或者是安防工程商,抑或是经销代理商,在行业咨询成果的基础上,结合所服务安防企业的具体经营情况,确立该企业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目标,并为该企业选择实现这一目标的合适发展战略以及经营策略、市场策略等。所以说,该类咨询服务属于我们所熟知的管理咨询范畴。

    而工程咨询服务主要面向用户,就是按照用户的要求,对用户的安防项目开展前期安全风险评估.帮助用户进行安防项目的方案论证及监理评审甚至是帮助用户进行安防项目的方案设计、后期安防系统的效能评估等。

    二、国内安防咨询服务业存在的问题

    概括来说,国内的安防咨询服务业存在下面几个突出的问题:

    国内居民安防意识不强;致使安防咨询服务市场拓展困难

    国内服务业发展水平落后,很多用户还不大愿意在“软服务”上做投入,加上国内居民安防意识还比较薄弱,这都导致了国内安防咨询服务业作为一个新兴事物,在国内的发展不会一帆风顺。国内为数不多的安防咨询服务商,在市场拓展中都深深感到了这个瓶颈。在拓展中,大都是先推广安防服务的理念。如北京蓝盾世安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近几年在拓展方式上,基本上都是先通过与企业高层管理者传播和沟通安防系统专业化服务的理念,然后才会谈具体的合作事宜。

    业务开展时间较短;数据、咨询经验积累较少

1 [2] [3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