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行业新兴领域发展速度高于传统领域
2020/12/11 10:23   中国安防      关键字:安防行业 新兴领域 于传统领域      浏览量:
活动共推荐了177个优秀解决方案,主要涉及平安城市、雪亮工程、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社区、智能建筑、智慧司法、智慧医疗等19个细分领域,覆盖面较广。从入选企业的解决方案和数据,我们看到智慧城市各细分领域发展的一些新变化。
  2020年“智慧城市”优秀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评价推荐活动共推荐了177个优秀解决方案,主要涉及平安城市、雪亮工程、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社区、智能建筑、智慧司法、智慧医疗等19个细分领域,覆盖面较广。从入选企业的解决方案和数据,我们看到智慧城市各细分领域发展的一些新变化。
  本次活动除了平安城市、雪亮工程是企业参选的重要领域外,包括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社区、智能建筑、智慧司法、智慧医疗等也是企业热门参选的细分领域。从2018-2019年相关数据来看,智慧交通产品企业平均销售收入增长率为143%,平均实现利润增长率为100%;智慧医疗领域产品企业平均销售收入增长率为31%,平均实现利润增长率为25%;智慧教育领域产品企业平均销售收入增长率为52%,实现利润增长率为55%;智能建筑领域产品企业平均销售收入增长率为26%,实现利润增长率为38%。这些数据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交通、医疗、社区、教育、建筑等领域这几年在政策红利的释放及市场需求的推动下获得了快速发展。
  比如智慧交通,多年来国家和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行业的发展,这为智慧交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同时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智慧交通提供了强大的支撑,这几年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的技术架构均先在智慧交通里落地,可以说智慧交通将引领整个智慧城市各个子模块的技术潮流和走势。智能交通对安防产品设备的需求量随着智能交通的持续发展而不断增长,这几年安防企业在城市智能交通、公共交通、交通运输、智慧停车等方面深入拓展,带动了业务的快速增长。而今年国家提出新基建发展战略,智慧交通在“十四五”期间仍将乘风破浪实现高速发展。
  智慧社区方面,这几年围绕社区层面的社会综合治理、新型犯罪侦查、反恐维稳等方面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智慧安防小区、智慧社区建设如火如荼。此次活动有21个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入选,集成企业在智慧社区领域完成的工程额增长率为26%,平均实现利润增长率为44%。未来在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智能化建设过程中,智能安防产品技术在各类小区仍将会得到充分发展,为行业带来新的拓展空间。除了这些领域外,像智慧城管、智慧环保、智慧消防、智慧制造、智慧政务等新兴领域也呈现出较大的市场需求和快速发展的态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