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宇对讲承载智慧城市的落地应用 发挥重要作用
2020/4/3 14:3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楼宇对讲,智慧城市,重要作用      浏览量:
我国加速推进智慧城市,各大城市各大安防企业敲锣打鼓的推进进程,加快市场洗牌,迭代产品升级,原来单线人工操作的楼宇对讲借助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跨界融合,与视频监控系统互相结合,让小区安防更加智能,提升安全系数,因而带动不少楼宇对讲市场需求。
  近几年我国加速推进智慧城市,各大城市各大安防企业敲锣打鼓的推进进程,加快市场洗牌,迭代产品升级,原来单线人工操作的楼宇对讲借助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跨界融合,与视频监控系统互相结合,让小区安防更加智能,提升安全系数,因而带动不少楼宇对讲市场需求。而作为家庭与外界为数不多的沟通设备之一,楼宇对讲可以看成是将内外"智慧"实现相通的重要桥梁。
  楼宇对讲从功能单一的传统对讲、黑白可视对讲、彩色可视对讲,升级到如今的家庭智能终端,集功能更加的多样化、综合化、智能化。
  伴随着智能城市的不断推进,加强了中低端住房安防系统,作为配套安防设备的楼宇对讲从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市场需求随之递增,加上行业已形成规模化和产业化,价格成本更容易让人接受,因此深受用户和工程采购商的欢迎。在现代化小区建设中,智能安防系统成为建设高档小区的标志,楼宇对讲也成为助力智能小区建设的主力之一,楼宇对讲正融入到智慧城市建设的大潮中。
  传统的智慧城市应用以数字电力、数字城管等政府应用为主,与居民生活关联不大,智慧城市的应用如何真正落地,如何真正为城市居民生活服务,正是行业萌发突破的下一个焦点。
  楼宇对讲系统由于自身独特的安防属性,具备一定的用户粘性,同时深入住户家中,24小时开机,占据客厅的主要位置,占据社区和家庭的出入口。在承载智慧社区和智慧城市的落地应用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
  智慧城市当中的智慧交通等应用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随着城市交通越来越拥挤,公交出行正成为政府广泛提倡的交通方式。智慧公交查询与住宅电梯的联动,正是智慧城市和智慧社区应用落地的优秀案例之一。
  未来的信息化楼宇对讲系统将会从单一的对讲功能,升级成智慧社区的有效组成部分,功能和应用范围将得到极大的延伸和扩展,也将行业带来新的增长机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