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为智慧城市注如新活力 安防企业迎机遇
2020/3/16 09:3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新基建” 智慧城市 安防企业      浏览量:
智慧城市虽未在七大领域中体现,但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基础设施建设都是智慧城市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各种基础设施建设最终应用目的是实现智慧城市。当前,诸多安防企业依托自身软硬件设备,瞄准智慧城市建设,并形成了清晰的战略。
  近段时间“新基建”最为亮眼。“新基建”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高科技基础设施建设,5G、物联网、特高压、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其中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智慧城市虽未在七大领域中体现,但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基础设施建设都是智慧城市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各种基础设施建设最终应用目的是实现智慧城市。可以说“新基建”的提出为智慧城市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同时,随着以数字化为基础的信息基础设施的完善,智慧城市的美好憧憬将向我们更加接近。
  当前,诸多安防企业依托自身软硬件设备,瞄准智慧城市建设,并形成了清晰的战略。
  大华股份在2018年推出“大华HOC”战略,全力统筹技术创新、顶层设计、业务架构、应急预警及运营服务等全流程的能力,并构建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物联网等技术在智慧城市的各个领域从研发到应用的完整闭环,全面推进智慧城市的发展。
  大华对智慧城市、智慧警务、智慧交管、智慧交通、智慧金融、智慧司法、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零售、智慧消防等领域的场景化需求进行深化设计,形成更加丰富和细化的场景化解决方案。
  ZNV力维拥有承载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能力的智慧城市研究院,与国家信息中心互联网+产业促进中心、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建立战略合作,是中国工程院“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程科技2035发展战略咨询”项目成员单位。目前,ZNV力维的智慧城市产品与方案已经在上海、深圳、重庆、北京、杭州等一线城市落地应用。
  高新兴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贯通到“公共安全、大交通、通信、金融”四大板块,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于全球逾千家客户。2012年高新兴开始进军平安城市、智慧城市领域;2018年,高新兴开始在5G车联网领域部署,已确认投入2亿元支持5G和V2X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
  英飞拓在“AI+智慧城市”领域早有布局并积累了成熟项目应用落地经验,通过联合深圳市国资平台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完善在智慧城市安防建设运营方面的短板,构建集开发、建设、运营服务一体化的智慧城市平台。
  目前,英飞拓在视频大数据,互联网大数据,用户数据,AI人脸抓拍,视频结构化、行为分析,智能检索,图像异常检测、智能球枪联动,基于云部署的视频监控、存储解决方案,拥有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同时英飞拓从产品提供商向方案提供商、集成商方向转变,实现对上下游的整合,发展成为以智慧安防为核心,集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