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肇观电子发布N系列芯片 安防是重要应用领域
2020/3/31 10:4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肇观电子 芯片 安防 应用      浏览量:
据了解,本次肇观电子发布的N系列芯片基于新一代多核架构,分别提供8M/4M/2M像素级别的图像采集处理能力,以覆盖各个细分市场的需求。
  从肇观电子官微获悉,近日,肇观电子正式发布可广泛应用于安防、门禁、家用摄像等领域的N系列(AI视觉)产品。发布芯片以不同规格区分,分别为N163/N161/N160,与随后即将发布的D163(3D视觉)和V163(车载)芯片形成可覆盖计算机视觉应用领域版图的三足鼎立局面。

  据了解,本次肇观电子发布的N系列芯片基于新一代多核架构,分别提供8M/4M/2M像素级别的图像采集处理能力,以覆盖各个细分市场的需求。
  作为智能图像处理芯片的基础,在图像采集端,N系列芯片集成了业内领先的ISP内核。特别是对于业内一直以来关注的暗场景图像画质,肇观电子经过长期的研究积累,研发集成了新一代3D降噪、HDR专利技术,可保证智能产品适应各种恶劣环境的光照场景。
  同时,在AI芯片产品中最普遍关注的神经网络计算加速方面,经过过去几年与不同应用场景的终端客户深入沟通,多次迭代升级,肇观电子开发出了业内最具能效比的AI计算内核。在本次发布的系列芯片中,分别提供2.4TOPS、1.2TOPS及1TOPS不同算力规格以满足不同场景的需求。从高性能、高帧率的工业检测市场,到专业安防,以及轻量AIOT市场的需求,均为客户匹配合理的解决方案。在数据格式方面,该系列芯片支持FP16/INT8/INT4等数据格式,以满足不同精度需求的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中,同步推出“InferStudio”开发平台,以帮助客户最快的完成项目评估及开发。在AI终端产品开发中,算法产品落地难是算法工程师、终端设备开发者遇到的最大痛点之一。InferStudio将为客户提供“一键式”开发体验,满足客户在算法评估、算法porting、优化升级等方面高速迭代的需求。目前InferStudio已支持业内主流算法框架,在合作伙伴项目中测试使用,并得到普遍认可和好评。
  另外,肇观电子第二季度将发布以Depth深度几何计算为特点,针对3D视觉产品、机器人SLAM市场、AR/VR市场的D系列芯片;以及针对需要高帧率、高性能综合计算平台的车载市场Vehicle的V系列芯片。
  近几年,借着国内对人工智能重视程度日益提高,国产AI芯片正在从概念普及逐渐走向加速应用落地,无论是在技术创新和专利数量上,国产AI芯片正在全力加速,尤其是在市场应用领域,受益于国内巨大的应用市场,国产AI芯片有望实现弯道超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