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区块链、人工智能、边缘计算成2020三大技术趋势
2020/2/28 09:13   链客Talk      关键字:区块链,人工智能,边缘计算,技术趋势      浏览量:
在专家眼中,在2019年,区块链给人的感觉多地是在炒作,而非实现其应用。但行业观察人士预计,这种状态正在被改变,2020年将是分布式账本技术成熟的一年,我们也将看到更多的区块链用例而非仅仅是因它而生的数字货币。
  ITC技术近年来可谓是百花齐放,这让新技术的浪潮一波接着一波地涌现。但在仓促地应接一轮又一轮新技术挑战之余,更多的CIO们开始思考,谁才是下一波的技术热潮。而在一些资深专家的眼中,成熟的区块链解决方案,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提高网络安全,应用范围越来越广的边缘计算可能是2020年最热的三个点。
  区块链、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将成2020年企业级应用的三大技术趋势
  在专家眼中,在2019年,区块链给人的感觉多地是在炒作,而非实现其应用。但行业观察人士预计,这种状态正在被改变,2020年将是分布式账本技术成熟的一年,我们也将看到更多的区块链用例而非仅仅是因它而生的数字货币。
  专家们预测区块链增长的领域包括数据安全、供应链和电子健康记录。
  Mindsight科技作家Siobhan Climer此前就公开表示:“我知道一定会有人会攻击我,但我认为,与数据安全相关的区块链技术将在2020年出现一些里程碑式的用例。”
  与此同时,来自CloudTechnology Partners的技术专家Ed Featherston也表示,他仍然相信区块链的潜力,并预测区块链的使用将在2020年增长。Ed Feathersto具体谈到:“区块链增长的最大领域之一是供应链和溯源,制药公司和医疗保健公司也在区块链选项上寻找突破并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这些资金的作用,很快会显现在药物供应链、临床试验数据、电子健康记录等多个环节。实现对药物的监管很是区块链一个非常有潜力的用途。”
  Climer进一步解释说:“这可能让区块链的溯源技术在更大范围内得到应用,不仅是药品,它溯源的范围可能扩大到人、物品、包括专利在内的知识产权,总之,这个领域的应用潜力太大了。”
  来自Computerworld的Lucas Mearian在谈到2020年区块链的预期时表示,虽然该技术“没有达到推动新的社会和商业模式的预期”,而且大多数项目仍处于实验模式,但它远没有失败。
  LucasMearian曾写道:“区块链承诺在一个安全、分布式和不可更改的账本上提供单一版本的数据真实性,这一承诺仍然令人信服,随着它的成熟,许多人认为它将成为金融服务、电子商务和其他市场中无处不在的平台。”
  随着区块链开始走出炒作周期,越来越多的应用案例将开始出现。这将应用案例将包括支付处理、数据共享、股权交易、合同和文件的保存和跟踪。Mearian表示:“我们还可以预期,这项技术将被用于打击虚假新闻、数字证券交易以及管理消费者身份。”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市场激增
  专家表示,与区块链一起,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将在2020年得到更多的应用。用户期待着在网络安全、协作技术和远程呈现以及产品质量方面的应用。
  网络安全和无线专家、著有《网络安全是每个人的事》一书的Schott Schober表示:“我很高兴看到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网络世界中得到更充分的应用。在应用初期,大部分应用将以服务的形式提供。”
  事实上,最近一项关于2020年技术趋势的民意调查发现,43.9%的人最期待人工智能增强的网络安全。考虑到网络安全事件的增多,这也就不足为奇了。2019年,至少53亿条记录,包括信用卡号码、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被数据泄露。机构和组织迫切需要帮助识别威胁和防止违规行为,鉴于网络安全专业人员的短缺,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他们弥合技能差距。
  物联网、工业互联网、边缘计算和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将越来越重要
  智能在线解决方案有限公司Moin Shaikh表示,预计2020年物联网和工业物联网将实现增长。边缘计算和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将获得广泛的关注。
  他说:“代工厂商和制造商已经开始利用RPA和人工智能的力量来提高产品质量和加快生产周期,物流将是工业机器人的另一个应用领域。”
  这些应用程序将需要边缘计算提供的快速网络速度来处理物联网设备生成的海量数据。因而,Sandra Gittlen在她的文章——《企业利用边缘计算进行物联网分析》中写道:“边缘计算以减少关键应用程序的延迟,提高警报速度,同时减轻网络负载。”
  企业已经在边缘计算、存储和网络设备上进行投资,包括物联网网关和超连接基础设施。而在2020年,IT行业分析师兼ConneKtedMinds首席执行官Joanne Friedman预计,还会有更多企业这样做。
  她说:“我期待企业采用边缘计算作为一种手段,从工业机器人、工业互联网或客户的物联网中收集实时的、应用场景中或相关联的数据,以提高用于为决策提供信息的洞察数据的准确性和质量。(作者:邹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