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消防行业首款元宇宙产品 — 消防元助手
2023/2/23 08:51   Metaver      关键字:元宇宙、智慧消防、智慧巡检、消防维保      浏览量:
消防元助手是消防行业首款依据消防法规,采用VR(虚拟现实)、人工智能技术与消防场景相结合的全新智能产品。智慧化巡检解决每个单位的消防维保责任落实、维护检修流程规范问题;体验式培训解决每个单位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消防从业人员专业设施实操训练问题;可视化汇报解决每个单位消防工作统计分析、风险隐患闭环管理问题。
  当今中国,消防防护已成为公共安全和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众多建筑的管理方都更加关注其管理范围内的消防风险与隐患,火灾更是压在其身上的最后一根重大安全责任的稻草。因此如何更好的进行消防维保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风险与隐患,改革当前传统消防维保行业,通过技术手段解决行业困境,一直是南京麦特威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Metaver)在智慧消防行业中在探索的问题。
  根据IDC最新展望,未来5-10年将是工业元宇宙高速发展阶段,而伴随着工业元宇宙的高速发展,必将衍深进消防维保行业,使该传统的人力资源型行业处于完全的数字化、智能化和信息化的直观状态,并使整个行业业务能够在VR、AR技术赋能下实现重构。此外,工业元宇宙需要工业数字引擎来满足各垂直领域的岗前、岗中、岗后三个阶段,以实现行业应用场景的自适应发展。
  在上述背景下,南京麦特威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面向全球推出一款针对消防维保行业应用的工业元宇宙落地产品和一体化解决方案 — 消防元助手。消防元助手是消防行业首款依据消防法规,采用VR(虚拟现实)、人工智能技术与消防场景相结合的全新智能产品。智慧化巡检解决每个单位的消防维保责任落实、维护检修流程规范问题;体验式培训解决每个单位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消防从业人员专业设施实操训练问题;可视化汇报解决每个单位消防工作统计分析、风险隐患闭环管理问题。
  岗前——体验式培训
  针对单位人员消防元助手提供全套VR消防安全培训内容,涵盖了火灾逃生、警示教育片、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竞答等,100%真实还原的火灾场景,让体验者沉浸于虚拟场景中,激发自主逃生和探索意识,学会与火情赛跑。针对消防设施从业人员消防元助手提供全套VR消防职业技能培训内容,涵盖了消防设施各系统介绍、操作指导、维护保养指导、隐患排查及闯关式答题,辅助从业人员在虚拟场景中高沉浸式互动培训教学。自研的学习考试系统针对学员操作步骤、时长进行分析及评分,生成信息化的学习报告,用于学员查漏补缺及方案优化,极大提高培训工作效率。

  岗中-智慧化巡检
  消防元助手自动生成标准化、规范化的智能巡检任务,使用语音命令直接进行拍照上传和文档归档工作,确保维护检修过程中的每项数据都能准确记录,确保维护工作的无纸化、准确性和可溯源,实现检查全过程闭环,从根本上提升消防设备的安全性、高效性和稳定性。远程专家指导实现远程现场维修人员与中心技术人员的维修画面同传、维修部位定位、维修方法可视化功能,让中心技术人员直接参与现场维修,尽可能缩短故障现场的处理时间,解决支持手段单一、技术资料分散等问题,构建体系化的知识沉淀和分享体系,从而提高技术支持效率和知识复用率,并通过数据挖掘和分析处理为使用者提供智慧决策依据,进一步强化现场支持能力。

  岗后-可视化汇报
  消防元助手提供各行业完善的可视化数据看板,看得见、易掌握、利操作。使风险、隐患、应急处置程序等管理内容可视化,从而规范人们行为、规避事故风险、完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实现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科技化,筑牢消防安全的“防火墙”。

  Metaver消防元助手的出现,把消防行业从传统消防向智慧消防的转变推向了新的高度,为消防行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模式,全面提升维保公司在行业中的核心竞争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