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自给自足!华为启动“南泥湾”项目
2020/8/12 08:43   前瞻网      关键字:自给自足 华为 “南泥湾” 项目      浏览量:
报道称,华为正在加速推进笔电(笔记本电脑)和智慧屏业务,这两大类产品不包含美国技术。8月中旬,华为将发布新款笔电产品。
  在美国BIS将华为列为“实体清单”后,包括高通、英特尔、ARM等众多美国企业开始停止向华为供货。自从去年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提出备胎战略之后,华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速“去美国化”进程。
  近日,有消息称,为应对美国对华为的技术打压,华为如期启动了“备胎”计划。这项计划包括了意在规避应用美国技术制造终端产品的“南泥湾”项目。
  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话语称,华为用“南泥湾”命名的这个项目,意思是“在困境期间,希望实现自给自足”。在这个过程中,笔电(笔记本电脑)、智慧屏和IoT家居智能产品此类“完全不受美国影响的产品,就被纳入‘南泥湾’项目。”
  报道称,华为正在加速推进笔电(笔记本电脑)和智慧屏业务,这两大类产品不包含美国技术。8月中旬,华为将发布新款笔电产品。华为新款笔电的CPU芯片制程是多少,目前仍不得而知,但业内消息称华为新型笔电不包含任何应用美国技术的零部件,此事已获确认。
  近期华为也在华为心声社区为“南泥湾项目”、“鸿蒙项目”正内部紧急招人中,类似“急招开发和测试,预计招聘人数充足、审批快”等招聘信息广泛发布在社区内。由此可见,基于鸿蒙系统的新产品可能很快就能浮出水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