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华中数控为马鞍山捐赠人体红外测温仪
2020/2/20 14:57   中国日报网      关键字:华中数控,马鞍山,人体红外测温仪      浏览量:
由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两套“红外热成像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即“人体红外测温”分别在马鞍山东站候车大厅入口处和市人民医院门诊入口处安装完毕并陆续“上岗”,以“科技之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月17日一早,经过技术人员连夜安装调试,由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两套“红外热成像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即“人体红外测温”分别在马鞍山东站候车大厅入口处和市人民医院门诊入口处安装完毕并陆续“上岗”,以“科技之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高高架设的红外热成像仪和可见光摄像机时刻“紧盯”着进出人流,显示屏上的“红外视频”实时显示人体热图像和最高体温标度……
  常州华数锦明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师杨卫平表示,“体温异常是新冠肺炎的重要症状之一。公司研发生产的这款测温系统,集光电子技术、热成像技术、图像处理技术和控制技术于一体,具有探测范围广、速度快、测温灵敏度高等特点,温度分辨率可达到0.05℃。”
  2月16日晚10点 马鞍山东站候车大厅入口处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套总价值30余万元的“红外热成像智能体温检测系统”,是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为助力马鞍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主动捐赠的。为迅速完成该系统安装,该公司还于近日从全国多地紧急调运部件,并从常州安排技术人员来进行安装。
  据介绍,被测目标只需在红外探测镜头8米内经过,仪器1秒内即可实时识别和显示被测对象的人脸图像和红外热图像,并自动跟踪锁定人体体表最高温度,可有效防止操作人员与被测对象之间的交叉感染。一旦发现可疑发热病人,仪器会自动储存可疑发热病人的人脸图像和红外热像,并立即报警。
  董事长陈吉红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包括马鞍山在内的全国众多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投身湖北疫情防控最前沿,有力地展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情怀,让我们收获了无数感动和温暖。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能发挥公司科技优势为马鞍山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