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智能安保巡逻机器人,保安也有“分身术”
2016/12/14 09:12   中国网      关键字:机器人,智能,安保,巡逻      浏览量:
近日,在“SR SHOW第四届上海国际服务机器人展”上,湖南万为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军民融合战略,继“中国首款智能安保服务机器人Anbot”在市场的成功实施,再次携手推出室外“自主巡逻车型机器人-APV”惊艳亮相。

伴随着机器人技术的不断进步与革新,国内机器人产业基础设施将日趋完善,机器人产品开始渗透到社会各行各业中。安防行业则是人工智能的最重要应用领域之一,安防产品在社会中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近日,在“SR SHOW第四届上海国际服务机器人展”上,湖南万为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军民融合战略,继“中国首款智能安保服务机器人Anbot”在市场的成功实施,再次携手推出室外“自主巡逻车型机器人-APV”惊艳亮相。

中国首款智能安保服务机器人Anbot

Anbot是国内首款集安全防护和智能服务为一体的军民两用新型机器人,它有类似人脑及耳目的智能系统和传感器装置,集成了地图同步构建及定位、动态路径规划、深度学习智能大脑、视频智能分析等先进技术。

目前此款机器人已在多个民用领域以及军用领域应用,反应良好。湖南万为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勇先生表示,AnBot实现了低成本自主导航定位技术、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的突破,其“安保+服务”的设计理念和“事中处置”的首创功能,对提升国家公共安全和反恐防暴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全新自主巡逻车型机器人APV

除了Anbot这款机器人外,万为智能还全新推出了主要针对室外安防的机器人——自主巡逻车型机器人APV。APV能辅助保安、特勤以及服务人员定时定点的重复繁琐的任务执行。实现24小时自主巡逻,也可配载无人机协同监控,APV同时还具有智能分析(人脸识别、车牌识别等)、紧急呼救、远程对讲、自我保护、环境监测,一键暴冲等核心功能,发现异常会及时通知后台人员,且能提前预警,防范于未然。

市场总监刘勇先生介绍到,室外巡逻机器人APV其中最突出的一个特点就是可定制搭载无人机,在自主巡逻中可启动无人机来监控机器人无法到达的区域。在飞行结束后接收机器人发送的指令自动降落至搭载仓,飞行器的协同最大限度降低园区的安全盲点和提升安全监控的范围。

除此之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APV周边人员或自身遇到安全威胁时,终端控制人员可通过远程遥控,打开APV身上配备的带电防暴叉,对可疑人员和犯罪嫌疑人进行威慑或将其制服。在APV的巡逻区域内,当有人员遇到危险时,只要大声呼救或按下机器人身上的紧急呼救按钮‘SOS’,即可迅速报警。

户外巡逻型机器人Sunbot

Sunbot(室外安保机器人)这款军民两用机器人,集成了地图同步构建及定位(SLAM)、动态D*路径规划、全景视频监控、环境感知智能分析等先进技术,具有自主巡逻、智能监控、遥控制暴、一键呼救、生化探测、金属识别、等多种核心功能。可实现全天候多方位安保巡逻。

湖南万为智能机器人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共同打造的安保机器人家族成员ANBOT、APV、SUNBOT,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应用,在机器人领域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期待他们的安保机器人给我们的未来生活带来更多的智能改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