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大华高科的“北斗梦想”
2016/11/22 09:32   河南日报      关键字:安防,北斗,大华,导航      浏览量:
在郑州高新区企业总部基地107号楼的楼顶,两根不锈钢柱状卫星接收天线在阳光下闪闪发亮。通过这个天线,大华高科北斗定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可提供北斗导航民用分理服务。


在郑州高新区企业总部基地107号楼的楼顶,两根不锈钢柱状卫星接收天线在阳光下闪闪发亮。通过这个天线,大华高科北斗定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可提供北斗导航民用分理服务。

“这是我们河南省首个、全国第12个获得国家级资质的平台系统。”11月19日,大华高科北斗定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施全杰说,北斗导航民用分理服务资质是企业从事北斗导航定位运营服务的资格,是国家为规范北斗卫星导航民用服务、保障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安全、促进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健康发展所实行的国家管理机制,是对军事技术进行民用的授权。

大华安防是从事基于北斗公共位置的安防运营服务、产品研发、系统集成的安防物联网高技术企业,所开发的图像智能分析应用平台、远程视频监控智能分析平台、联网报警平台、物联网共信平台、北斗公共安全服务信息管理中心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施全杰说,我们充分利用军事信息技术不断加大北斗技术成果向安防行业的转化力度和创新力度,加速北斗导航定位服务与安防行业的结合,促进公司传统的固定安防向移动安防、商业安防向社会安防的拓展,实现安防行业向信息化、精确化、智能化的转型,形成“互联网+北斗+移动通信”的大数据智能安防新构架。

据了解,公司目前正在利用“北斗导航系统可以实现双向互动的短报文功能”,加强安防运营服务,将来家庭贵重物品,若携带有北斗定位,如果被人移动,便可像发短消息一样,向卫星发射求助信息,信息可通过北斗终端直接传到家人或警察那里。这是北斗系统除精准导航、定位服务外的一个“绝技”,是GPS所不具备的。

在公司的监控中心,各个监控大屏正在实时监测一些大坝、水库、一级地质灾害点的情况。未来,中原北斗将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城市管理、森林防火、减灾救灾等诸多领域。据介绍,近期“河南防火监控系统”即将运行。运行后,小区如果有可疑火点,甚至小区的消防通道被占用,都会有消息通知到社区物业或消防部门。

大华安防的“北斗梦想”将有力推动郑州高新区打造北斗云谷的步伐。高新区正依托辖区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在北斗导航方面的技术优势,集聚一批北斗产业骨干企业,全力打造“北斗云谷”国家级品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