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南京智慧停车平台春节前上线
2020/1/3 11:03   南京日报      关键字:南京 智慧停车平台      浏览量:
2019年12月31日上午,记者在市城建集团与东南大学校企科技创新合作框架签署仪式上,参观了正在调试中的智慧停车平台,该平台春节前将正式上线。
    推进智慧城建体系建设,今年南京市智慧工地、智慧停车、建筑用品利用交易、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四大智慧平台将实现全部上线。2019年12月31日上午,记者在市城建集团与东南大学校企科技创新合作框架签署仪式上,参观了正在调试中的智慧停车平台,该平台春节前将正式上线。
  当天,在市城建集团4楼的智慧停车指挥中心,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率领该校基建处、交通学院、建筑学院、科研院等相关学院和技术转移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共同观摩了正在调试阶段的南京智慧停车平台。大屏上实时显示着当日上午10点左右我市道路内停车泊位的订单量和停车时长,重点路段停车的负荷监控也同步体现。各区泊位数、停车高峰时段、订单类型、停车特点等数字指标、图状分析,依托大数据平台即时更新。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平台结合道路停车场还在进行调试阶段,预计春节前将正式上线,为城市停车科学精细管理和市民通过手机轻松找车位提供服务。
  市城建集团董事长邹建平介绍,为推进智慧城建体系建设,他们开展了智慧工地、智慧停车、建筑用品利用交易、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四大智慧平台的建设。其中智慧工地平台和建筑用品利用交易平台已上线运行,主抓工地扬尘管控、渣土车管理和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将构建全市“路内、路外一张网”“空余车位随时查”的南京智慧停车模式,预计春节前上线。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信息系统,将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相关技术,对涉及垃圾分类相关的人、车、物、事进行全过程实时管理,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上线。
  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起,市城建集团每3年启动一期科技创新行动,各成员企业与在宁高校合作已成常态化。市城建集团和东大合作后,将定期开展相关理论、前沿技术方面的交流,设立研究生认识实习和生产实习基地,推动东南大学——城建集团智慧城建联合研发中心创建等,打造市属平台与高校产学研深度合作的典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