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城市警务智库论坛在江苏苏州举行
2019/11/27 09:47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第三届 全国城市 警务智库 论坛 苏州举行      浏览量:
第三届全国城市警务智库论坛26日在江苏苏州举行,“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邱娥国的发言赢得热烈掌声。
  “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必须拿出改革的精神,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始终做到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深入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才能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群众、稳一方民心。”第三届全国城市警务智库论坛26日在江苏苏州举行,“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邱娥国的发言赢得热烈掌声。和他一样,胸前挂满勋章奖章的陈先岩、侯金知等其他9位功模民警都成为论坛焦点,他们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实践心得获得与会专家学者认可和好评。
  本届论坛由中国警察协会指导,公安部公安发展战略研究所、公安部现代警务改革研究所、江苏省警察协会主办。论坛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市域警务治理”为主题,通过“英模民警话社区警务”“城市警务改革”“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警务治理”三个专题分论坛,以主旨演讲、现场点评等形式,交流经验、碰撞思想、分享成果,进一步聚焦如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更好地推进城市社会治理和警务改革,努力打造符合城市公安机关实际需求的高水平城市警务智库,以提升地方公安机关新时代履职能力,更好地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自公安部相关业务局、中国警察协会、公安院校、省市两级公安机关和警察协会以及多家研究机构的200余名代表和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活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