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OGeek网络安全挑战赛收官
2019/9/25 10:25   广州日报      关键字:OGee k网络安全 挑战赛      浏览量:
由OPPO发起、OPPO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子午互联网安全实验室主办的“OGeek·即刻不凡——OPPO网络安全挑战赛”总决赛收官。北京大学联合战队“r4kapig”问鼎挑战赛冠军。

  日前,由OPPO发起、OPPO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子午互联网安全实验室主办的“OGeek·即刻不凡——OPPO网络安全挑战赛”总决赛收官。北京大学联合战队“r4kapig”问鼎挑战赛冠军。
  近年来,以信息及数据泄露、网络攻击为主的各类信息安全事件层出不穷,严重影响了基础网络的稳定运行。作为网络安全领域的重磅赛事之一,OGeek线下决赛采用了难度更大的AWD(AttackWithDefense,攻防兼备)模式,除了攻击技术外,还会对防御技术中的漏洞修补、流量分析、系统维护等多个方面进行考察,以打造网络安全实战场景的方式,让参赛者挑战和体验真实世界网络安全攻防技术。
  该挑战赛还与“OPPO大移动安全”高峰论坛有机结合。OPPO互联网安全总监韩方就“大数据和AI技术决胜安全对抗”发表主题演讲,他从四个方面解读AI技术在安全领域应用的演化历程,同时结合OPPO云安全体系的技术实践作为案例分享。腾讯云鼎实验室掌门人董志强以“情报驱动的安全运营体系”为主题发表演讲。阿里巴巴高级安全专家张迅迪则以“基于DSMM的数据安全治理实践”为题,对如何进行数据安全治理分享了他的经验和看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