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常州新北城管:24小时实时视频监控 管住露天烧烤
2018/7/27 10:03   中国常州网      关键字:监控,烧烤,视频,北城,露天,24      浏览量:
昨天,记者在巢湖中路嘉顺花园段看到,正对沿街烧烤店、龙虾店一侧安装了监控视频,实行24小时全天候实时监控。沿街一商铺店主说:“有了探头,谁还敢店外出摊,赚的还没有罚的多,亏本生意不能做。”新北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租用了电信的监控视频,专

近日,记者在巢湖中路嘉顺花园段看到,正对沿街烧烤店、龙虾店一侧安装了监控视频,实行24小时全天候实时监控。沿街一商铺店主说:“有了探头,谁还敢店外出摊,赚的还没有罚的多,亏本生意不能做。”

新北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租用了电信的监控视频,专门用于烧烤龙虾店集中区域进行全覆盖监管。这一举措实施以来,露天烧烤现象有了明显改善。

经了解,嘉顺花园段河海标辉烧烤店,每天晚上都会等到定点城管执法队员晚9点离开后,晚10点将炉子放置于走廊下营业。为了能实时捕捉商家的违法行为,新北城管便在该路段设置了监控视频。通过视频监控,新北城管直属中队将商家的违法行为拍摄记录在案。首次发现时,执法队员对当事人开具“行政指导建议书”,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但效果并不明显。于是,执法队员便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开具“核查通知书”。此时,商家已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才规规矩矩在店堂内做生意。

通过这一试点,新北城管部门便与电信合作,租用了12个监控视频,分布在6条烧烤集中路段和6个主要道路节点,实现全天候、无人化、智慧化智能监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