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智能家居助手大对决:谷歌Home功能远胜亚马逊Echo
2016/11/8 09:25         关键字:亚马逊,脸书,谷歌,助手      浏览量:
近年来在智能家居助手激烈的竞赛中已经出现产品饱和状态,甚至有过剩现象,从苹果的“Siri”,亚马逊的“Alexa”到脸书的Chatbots比比皆是。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4日报道,谷歌的Google Home智能家居助手自推出以来反响热烈,近年来在智能家居助手激烈的竞赛中已经出现产品饱和状态,甚至有过剩现象,从苹果的“Siri”,亚马逊的“Alexa”到脸书的Chatbots比比皆是。有用户就对谷歌Home和亚马逊的Echo之间的体验进行了一番对比。

如今谷歌推出的Google Home再次掀起一阵热议,这个价值130美元(约合878人民币)的智能音箱从播放音乐到控制家里的灯光,几乎无所不能,而且还有谷歌搜索引擎作为“大脑”,储备了海量的知识。 Home问世的这一周内,当人们还在为人工智能的神奇而惊叹不已时,谷歌依然在对其进行改善。即便如此,Home依然是“多面手”。

拿音效来说,Home就给人以高质量,听音乐还真不错(跟亚马逊的Echo一样,它就可以连线Spotify(一款线上音乐播放器)进入你的播放列表,而Spotify可以为用户推荐超赞的音乐)。音箱的顶部设置了两个触控面板,但是主要是控制音量的,而且表面的LED灯会闪动,以提示你它在“思考”。人声识别方面也非常有用——无论是英音还是美音,它都可以回答我们的问题。然而,这确实带来了一个问题——它可以有问必答,但只可以关联一个谷歌账户,因此夫妇俩不可能同时查看他们的日志。

如今与Home明显打对台的就是亚马逊的Alexa助手,相比后者,它在同一时间能够完成的事情更多。然而,Home实际上要比Alexa都聪明。比如,它会根据Gmail的预订情况,知道即将发布的旅行信息,同时还基于Google Map的数据人性化地加入了来往时间和延误时间。而亚马逊的Alexa在与其他合作伙伴一起运作时也会有更加意想不到的效果,它可以结合Fitbit,下单订比萨饼,甚至叫优步打车。相对而言,谷歌的多元性更加广泛——叫优步打车、用飞利浦、SmartThings切换新闻、音乐供应商或者控制智能灯,用谷歌的Nest调节家中的温度,也可以操控电视,你甚至可以用它点餐,然后它能帮你把详细的烹饪方法读出来。同时,对于有小孩的家庭,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乐趣——它可以进行“猜猜声音”的游戏互动,你只要问它什么动物发出什么声音。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