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珠海航展那些抢眼的安防设备和亮点
2016/11/7 08:14   慧聪安防网      关键字:珠海航展,安防亮点,无人机      浏览量:
极具国际影响力的航展——珠海航展在11月1日正式开幕,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展商参与其中,最新最精尖的军事装备在40多万平米的展区竞相展示,吸引了全球军事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从歼20的首次公开亮相,到运20的静态展示;从VT4主战坦克的极速狂飙,到各国战机的飞行表演,令人大呼过瘾。

(2016年珠海航展上的英国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

极具国际影响力的航展——珠海航展在11月1日正式开幕,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展商参与其中,最新最精尖的军事装备在40多万平米的展区竞相展示,吸引了全球军事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从歼20的首次公开亮相,到运20的静态展示;从VT4主战坦克的极速狂飙,到各国战机的飞行表演,令人大呼过瘾。

当然,如此规模的盛会并非军事武器的专场,各种民用的安防展品同样吸引眼球,专注安防、关心民众安全的帮尼当然不会错过此次盛会,下面就由帮尼来带你探寻一下,在此次展会中有哪些令人眼前一亮的安防设备。

安防展品:无人机

纵观珠海航展各个展馆,除了军武相关的内容外,数量最多的便是无人机展区,各种功能的无人机产品令人眼花缭乱。

通常概念中的无人机指的是无人驾驶的飞机或飞行器,载人无人机的出现看似打破了“无人机”原有的定义,它突破了无人机续航短、载重量小的短板,通过巨大的尺寸和强力的运输能力,具备了人员运输的功能,相信它会在未来运送伤员或灾害救援方面有突出表现。

(珠海航展无人机)

更高的清晰度和更加智能的处理效果是监控产品的不懈追求,北京XX企业的亿级像素的无人机态势感知系统,无疑将视频监控效果提升了一个档次,在1000米的高空轻松识别5公分的目标。全新的系统将中画幅大靶面的亿级像素传感器融入到无人机任务系统中,然后由系统进行有效识别、处理、分析、归类,真正实现智能监控,提升监控效果。

安防展品:反无人机

无人机的自由使用,显然会对某些大型活动或是重点防护区域产生影响,传统的手持反无人机费时费力,而更加智能化的反无人机系统可以省却很多烦恼。多家企业在展馆里展出了各自最新的成果,例如“天眼一号”可以在1千米以内的距离通过扫描探测、目标识别、全自动跟踪、电磁干扰打击,迫使无人机降落、悬停或者原路返回。

珠海航展反无人机综合解决方案亮相

而无锡XX企业的反无人机安防系统率先将雷达与电子干扰融为一体,系统中包含近程拦截和撒网捕获的特种无人机,还有光电搜索识别跟踪的子系统,通过远程雷达自动探测预警、可疑目标光电识别跟踪、中心指挥决策、定向电子干扰、大型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捕获的安防体系,有效应对那些“不请自来”的无人机。

安防展品:快速通关系统

NEC公司的BioFAST快速通关系统通过对旅客面部、指纹以及护照等的对照检查,迅速辨别鉴定旅客身份。传统的出入境处理需要14个步骤,BioFAST快速通关系统只需要4个步骤,17秒的时间就能完成整个流程,登机审查只需3秒,极大地提升了通关效率。目前该系统已经在香港、日本等机场调试运行,出现在中国大陆实属首次。

除了各个展区高大上的安防产品外,当地政府对珠海航展非常重视,要在众多武器之间维持现场观众的良好秩序,对相关部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安防规格相比数月前的G20有增无减,全新的安防设备和管理系统被安保人员大量的装备和使用:

交通大数据

此次展会,珠海市相关部门首次运用交通大数据整合管理,通过搭建交通规划、交通监控、智能诱导、智能停车等应用系统,将大部分展馆运输车辆的GPS数据直接接入区域交通态势分析平台中,数据实时监管,提前预测路况,随时针对交通动态性给予实时监控,对航展区域交通态势分析,及时做好高速公路的拥堵预判,并在微信中实时分享道路状况信息,减少拥堵局面的出现。

高空瞭望摄像机

高空瞭望摄像机可以更加有效的俯瞰整个监控区域,提升监控的效率。此次珠海警方采用的高空瞭望摄像机拥有更大的体积、功率更高的激光器,配合60倍的光学变焦长焦镜头,可以看到15公里外的建筑或是10公里外的行人,严密监视展区展馆的每个角落。

视频图像监控体系

珠海市公安局建立了立体化无死角的视频图像监控体系,在各种交通枢纽大幅增加了摄像监控数量,在航展停车场及换乘区、展区制高点新增了多种监控设备,配合‘动中通’卫星通信车、无人机系统、图像采集传输车、4G单兵摄像传输设备、车载移动摄像机等设备,同时,珠海市视频监控平台接入了展馆内外360多路监控摄像头,在指挥部就能轻松查看展馆每个角落的实时情况。

为了提升监控管理效率,本届航展各级安保指挥员均配备了“指挥平台移动手持终端”,通过平板电脑实时查看视频监控、现场警力、安检情况、停车场状况、任务推送等内容,让事件从发现、研判、预警、处置、统计分析的信息传递加快,有效提高事件的处置效率。

移动警务指挥车

指挥不仅仅局限在办公室里,移动警务指挥车能够大大提升事件处理的精准度。移动警务指挥车具有通讯组网系统、北斗定位系统、视频会议系统、音视频取证系统、移动办公系统等完备的系统,具备开展视频会议和决策指挥的功能,快速对突发事件进行全方位一体化组织、策划、协调及控制。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